郭树清:我国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市值均已经达到了全球第二

郭树清:我国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市值均已经达到了全球第二
2020年06月18日 11: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上午9时30分,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将在上海开幕,本届陆家嘴论坛由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与上海市代市长龚正担任共同轮值主席,主题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2020:新起点、新使命、新愿景”。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表示,目前我国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市值均已经达到了全球第二。中国银保监会推出了六条举措支持资本市场:一是增加新的机构投资者,批设更多理财子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二是加大权益类产品发行力度,支持理财子公司提高权益类比重等;三是鼓励银行及理财子公司将更多符合条件的公募管理人纳入合格机构名单;四是引导商业银行稳妥处置非标资产;五是鼓励新设理财子公司加大证券投资;六是鼓励保险公司支持保险公司通过直接投资、委托投资、公募基金等渠道增加对资本市场的投资力度,引导保险资金更多配置权益类资产。(许旻)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译文

相关专题: 2020陆家嘴论坛专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