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董事会“一人执董”现状何时破局?副行长朱江涛新获提名,李德林任职资格仍未获批

招商银行董事会“一人执董”现状何时破局?副行长朱江涛新获提名,李德林任职资格仍未获批
2023年05月31日 23:15 媒体滚动

  财联社5月31日讯(记者 梁柯志)5月31日晚,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第十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朱江涛先生为执行董事的议案》,同意由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朱江涛先生为本公司第十二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若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则朱江涛先生的执行董事任职资格需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进行审核,任期自核准其董事任职资格之日起,至第十二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2020年年报显示,招商银行当时任命三位执行董事,分别是原行长田惠宇、原副行长刘建军和时任副行长的王良。后刘建军调任邮储银行,执行董事一直为两位。在田惠宇落马之后,目前招商银行执行董事仅行长王良一人。

  今年3月份发布的招行2022年年报显示,2022年6月,根据2021年股东大会决议,胡建华、孙云飞和陈冬当选为非执行董事,其董事资格已经于2022年10月获得中国银保监会核准;李德林当选为执行董事,任职资格尚需中国银保监会核准。

  如果按照以往三位执行董事的配置,则李德林的执行董事任职资格尚待监管审批结果。而迄今为止,招行亦未公告其任职资格获准的相关信息。

  此次获提名为执行董事的朱江涛系招行老人。公告附带简历显示,朱江涛现任招行副行长兼首席风险官,2003年1月加入本公司,2007年12月至2020年7月历任本公司广州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重庆分行行长,本公司信用风险管理部总经理,风险管理部总经理,2020年7月起任本公司首席风险官,2021年9月起任本公司副行长。

  截至本公告日期,朱江涛持有本公司198,800股A股,未受过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或证券交易所惩戒。

  朱江涛此番晋升执行董事,亦是年内招商银行管理层一系列变阵的延续。

  招商银行今年1月17日晚间曾公告,董事会同意聘任钟德胜、王小青出任该行副行长,两人任期自中国银保监会核准其副行长任职资格之日起,至第十二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公开资料显示,钟德胜和王小青此前均为招商银行行长助理,但二者履历有较明显的不同。钟德胜系招行老人,1967年生人,1993年7月加入招行,此后在多个总行一级部门和分行任职。2021年11月起任招行行长助理兼财富平台部总经理。2022年5月起不再兼任招行财富平台部总经理。

  王小青1971年生人,2020年3月加入招商银行体系,此前曾任职人保资产等机构,亦曾一度兼任招行旗下招商基金、招商信诺、招商信诺资管董事长。

  今年2月初,招商银行继续内部提拔两位中层干部补缺高管阵容。当时招行公告显示,王颖和彭家文任招商银行行长助理的任职资格核准批复,两人任期均自核准日2023年2月1日起生效。根据公告,王颖原任招行深圳分行行长,彭家文原任总行资产负债部总经理。

  今年一季报显示,招商银行业绩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数据显示,招行资产总额105,087.5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65%;贷款和垫款总额63,359.7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70%;负债总额95,189.9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64%;客户存款总额77,718.7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1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招商银行 李德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