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已经触底了吗?现在是否可以入场了?

油价已经触底了吗?现在是否可以入场了?
2020年04月22日 00:07 金融界

原标题:油价已经触底了吗?现在是否可以入场了? 来源:环球外汇网

周一,美国原油期货合约首次跌至负值,这一混乱局面表明,存储空间不断减少,无法装下因全球经济停摆而未用掉的原油。五月西得州中质油期货合约周一结算价为每桶-37.63美元,上周五还是18.27美元。这实际上意味着卖家必须贴钱给买家,让买家把石油拉走。

这一历史性低价反映出买家近期处置原油的方式存在不确定性。自从全球数十亿人开始原地避疫以减缓致命新冠疫情的蔓延以来,炼油厂、存储设施、管道乃至远洋油轮都被迅速填满。

六月期货合约价格仍处于正值区间,但恐慌性抛售周二蔓延至六月份交割的合约,一度下跌42%,至11.79美元/桶。

Petromatrix GmbH董事总经理Olivier Jakob表示,虽然负油价应会转瞬即逝,因五月份交割的WTI原油期货周二到期,但其造成的心理影响将持续。美国和国际原油基准的6月份合约暴跌,表明未来一段时间,原油生产商仍将受到沉重打击。

就像最近股市飙升一样,油价升高反映出投资者乐观地认为全球经济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回暖,届时燃料需求料将恢复,以消化在边境关闭、工厂闲置、数十亿人停止驾车和乘飞机出行之前其实就已经形成的部分过剩供应量。不过一些分析师表示,对于许多生产商来说,每桶30美元左右的价格低于盈亏平衡点,这意味着未来仍会存在经济方面的担忧。

标普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的大宗商品全球主管Dave Ernsberger周二表示,“六月份的库存和五月份一样满。库欣地区所有的原油仓库均已被预定,储油市场状况不佳,库存接近满负荷,所以六月WTI原油期货合约能否避免暴跌仍是问题。”

全球最大的独立石油储存公司表示,新冠疫情造成油市供应过剩,贸易商储存原油和精炼燃料的空间几乎用尽。总部位于鹿特丹的RoyalVopakNV首席财务官GerardPaulides表示,我们码头石油方面的可用容量几乎已全部售罄,对于Vopak来说,不在维护中的全球可用容量几乎全部占用,并且从世界其他地方听到的信息来看,我们并不是唯一存在这种情况的公司。

周二欧盘时段,布伦特原油跌幅扩大,布伦特原油期货暴跌20%,跌破19美元,跌至200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据路透报价,WTI原油六月期货合约跌破12美元,日内跌幅超40%,不久后跌幅收窄至20%。

Ernsberger警告说,指望六月份油价上涨而买进石油公司股票完全是一场赌博。

他说:“从今天到六月的某个时候,有一个为期八周的危险区间。从现在到那时,任何认为油价已经触底的人都是在玩火,试图接住下落的刀子。”

Ersnberger也认为,尽管布伦特原油的储存更常见于浮动油轮上并且可以在全球范围内运输,但与美国内陆管道中滞留的许多美国原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说其他生产国“需要小心翼翼,因为布伦特原油也紧随其后,世界上其他的存储空间也将耗尽。”

“我们的估计是,到5月底、6月初,全球库存总量可能被耗尽。”

OPEC和许多其他产油国达成的每日减产970万桶的历史性协议将在5月开始生效,可能有助于支撑油价,不过能否在全球库存耗尽前发挥作用还有待观察。

触底 油价 布伦特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
  • 04-23 京北方 002987 --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