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信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的公告

财信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的公告
2020年03月28日 05:48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财信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838     证券简称:财信发展    公告编号:2020-019

  财信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财信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于2020年3月24日以邮件的方式发出通知,决定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临时会议。2020年3月27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临时会议按照公司《章程》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如期召开。公司实有董事9人,参与通讯表决的董事9人。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

  表决结果为: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详细内容参见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授权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

  特此公告。

  财信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28日

  证券代码:000838          证券简称:财信发展                 公告编号:2020-020

  财信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授权公司及子公司

  使用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投资概述

  (一)基本情况

  为提升财信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规定,在确保资金安全及正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的前提下,授权公司及子公司在不超过3亿元(含本数)额度内使用闲置资金购买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在董事会批准上述事项后,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负责实施具体相关事宜,授权期限为未来12个月内。

  (二)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0年3月27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临时会议,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相关规定,本次事项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四)本次投资事项尚未正式签署协议。

  二、本次投资主要内容:

  (一)投资目的

  为提高公司及子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闲置资金购买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理财产品,提高闲置资金的收益。

  (二)投资额度

  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闲置资金购买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三)理财产品品种:国内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公开发行的低风险理财产品(包含风险等级为R1及R2的理财产品)。

  (四)授权期限

  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

  (五)资金来源

  资金来源为公司及子公司的闲置资金,不会影响正常经营流动资金所需,资金来源合法合规。

  (六)实施方式

  投资理财以公司或子公司名义进行,公司经营管理层实施具体相关事宜。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

  (一)投资风险分析

  1、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投资理财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

  (二)针对前述投资风险,公司控制投资风险的具体措施

  1、公司及子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理财产品购买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理财产品购买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理财资金安全。

  2、公司财务资金中心及子公司财务部门在选择具体理财产品时,充分平衡风险与收益,合理搭配投资品种;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监察部对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4、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在公司内部定期审计的基础上,进行不定期检查。

  5、公司投资参与人员负有保密义务,不应将有关信息向任何第三方透露。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一)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资金购买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理财产品,不涉及使用募集资金,理财是在保障正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情况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及子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二)通过适度的购买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闲置资金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独立董事意见

  为提高公司及子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闲置资金购买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理财产品,提高闲置资金的收益,不会对公司及子公司经营活动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闲置资金购买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理财产品。

  六、备查文件

  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财信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28日

  证券代码:000838              证券简称:财信发展                公告编号:2020-021

  财信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〇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特别提示:

  1、本次股东大会没有出现否决议案的情况。

  2、本次股东大会不涉及变更前次股东大会决议。

  二、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会议召开情况

  1、召开时间:2020年3月27日14:30

  2、召开地点:深圳市福田区金田路3038号皇庭大厦51层 财信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会议室

  3、召开方式: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4、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5、主持人:董事长鲜先念先生

  6、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出席情况

  股东出席的总体情况:

  通过现场和网络投票的股东8人,代表股份679,772,608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61.7716%。

  其中:通过现场投票的股东2人,代表股份679,427,508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61.7402%。

  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6人,代表股份345,100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0.0314%。

  中小股东出席的总体情况:

  通过现场和网络投票的股东7人,代表股份1,552,401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0.1411%。

  其中:通过现场投票的股东1人,代表股份1,207,301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0.1097%。

  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6人,代表股份345,100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0.0314%。

  三、提案审议和表决情况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议案1.00 关于对连云港财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授权的议案

  总表决情况:

  同意679,430,708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99.9497%;反对341,90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0.0503%;弃权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0.0000%。

  中小股东总表决情况:

  同意1,210,501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77.9761%;反对341,90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22.0239%;弃权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0000%。

  表决结果:经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现场投票、网络投票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的三分之二以上审议通过了该项特别议案。

  四、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1、律师事务所名称:广东信达律师事务所

  2、律师姓名:饶春博、王静

  3、结论性意见:财信发展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集与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召集人和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有效,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五、备查文件

  关于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财信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28日

地产 闲置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