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第三次风险提示公告

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第三次风险提示公告
2020年03月28日 05:47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第三次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若公司2019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可能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

  一、可能被暂停上市的原因

  2019年4月30日,公司披露了2018年度报告,因公司对深圳市润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失去控制等原因,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2.1条第(四)款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19年5月6日起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目前,2018年度审计报告中无法表示意见所涉及事项的重大影响尚未消除。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1.1条第(四)项的规定,若公司2019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上海证券交易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二、公司股票停牌及暂停上市决定

  若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对公司2019年度的财务报告发表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日起开始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公司股票停牌起始日后的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三、历次暂停上市风险提示公告的披露情况

  公司已分别于2020年2月13日、2020年3月19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了《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第一次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编号:2020-012)和《关于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第二次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编号:2020-014)。

  四、其他事项

  1、公司董事会和高管团队正在尽全力消除2018年度审计报告中无法表示意见的相关事项和配合审计师做好2019年年度审计报告和年度报告的准备工作。

  2、公司于2020年1月23日披露了《 2019年度业绩减亏公告》。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10万元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 -3,545万元左右。以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审计,具体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9年年度报告为准。

  目前,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审计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预约披露的日期为2020年4月29日。

  3、2020年3月24日,公司披露了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合同的公告(详见公告临2020-016号公告)。根据《框架合同》,公司在实施具体项目前,需要经授权方书面审核通过后方可实施推进,鉴于授权方对项目运营方的资金实力、资质、运营状况等要求,授权方对项目实施的认可情况存在不确定性;截至目前,公司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协议仅为指导双方合作的框架性协议,与授权相关的具体安排尚未确定,同时,公司货币资金短缺,目前尚未投入资金建设主题商业体,相关场地尚未选定,仅有少量人员参与,本项目是否能顺利实施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鉴于市场情况、项目具体实施、公司运营能力等因素,该项目的收益情况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4、因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润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泰供应链”)银行贷款逾期(贷款逾期金额本息合计人民币31,430万元),导致公司被部分债权银行及供应商起诉,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累计被起诉或仲裁金额美金22,456,993.82元及人民币141,163,077.11元;公司的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包括基本户),被冻结金额763.62元。如润泰供应链不能偿还上述债务,公司将存在承担担保责任的风险。

  5、目前,公司有全资子公司深圳九有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北京汉诺睿雅公关顾问有限公司、秦皇岛有量广告有限公司、秦皇岛腾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秦皇岛路臻科技有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公司主营业务不突出,公司盈利能力薄弱,公司存在不能持续经营的风险。

  6、公司第一大股东天津盛鑫元通有限公司持有公司101,736,904股股份,其持有的全部股份已被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司法冻结,被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区分局、大连市公安局高新园区分局、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区分局轮候冻结;并被联储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长城国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起诉,公司控股权存在不稳定的风险。

  7、近期,公司股票二级市场价格波动较大,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并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27日

提示公告 公司股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