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注册制全面上线A股迎新时代 市场风格巨变散户如何应对?

2020年注册制全面上线A股迎新时代 市场风格巨变散户如何应对?
2019年12月31日 13:14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2020年注册制全面上线A股迎新时代 市场风格巨变散户如何应对? 来源:财富号

注册制将全面推行

  12月28日上午,高层第十五次会议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证券法。修订后的证券法将于2020年3月1日起施行。

  新修订的证券法明确全面推行注册制。将发行股票应当“具有持续盈利能力”的要求,改为“具有持续经营能力”,同时,大幅度简化公司债券的发行条件,取消发行审核委员会制度。

  这也就意味着上市门槛降低,能不能上市的标准不再是是否具备盈利能力,而是是否具备持续经营能力,在此前提下,只要市场投资者“买你的账”,你就可以上市发行股票,进行融资。

创投板块迎来投资良机

  “顶层提出科创→制度落地→受理审核→开市→慢降温→细则出台→科创运行半年取得成功→加快中小创并购重组→推出共募基金投顾试点→注册制正式预热”。

  对A股市场的影响以及我们该关注哪些方向?

  1、新股供给增加,但市场对于注册制试点扩容的担心可能在科创板试点后有所减弱;

  2、加速上市公司优胜劣汰,两级分化加剧,质优公司更获追捧;

  3、注册制短期可能利好的主题:券商、创投类公司、试点后首批上市新股;其中,

  1)券商类,尤其利好头部券商,建议关注中信建投申万宏源等;

  2)创投类,建议优先关注持有创投公司股权的上市公司;

  3)注册制试点后首批上市企业可能是经过多方挑选的,预计短期市场关注度会极高。

  参考研报:

  《注册制改革持续推进,创业板试点方案或有更大突破》,华金证券,谭志勇,李蕙,2019.12.05

(文章来源:财富号)

(责任编辑:DF528)

证券法 发行股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3 泰林生物 300813 18.35
  • 01-02 万德斯 688178 25.2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15.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