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首项有关环境、社会及管治因素、气候变化及资产管理的调查

证监会首项有关环境、社会及管治因素、气候变化及资产管理的调查
2019年12月16日 19:10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证监会首项有关环境、社会及管治因素、气候变化及资产管理的调查 来源:香港证监会网站

  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今天发表了《有关在资产管理中纳入环境、社会及管治因素和气候风险的调查》的结果(注1)。

  在接受调查的持牌资产管理公司中(注2),有660家在评核一家企业的投资潜力时,曾考虑过至少一项环境、社会及管治(environmental,social and governance,简称ESG)因素。在这660家公司当中,尽管只有35%贯彻地将ESG因素纳入其投资及风险管理流程中,但有68%认为ESG因素是财务风险的来源。有近三分之二活跃于资产管理业的持牌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年加强其ESG实务运作。当聚焦于管理与气候变化相关的风险时,在660家资产管理公司中,只有23%设有流程以管理因气候变化而引起的财务风险。

  尽管ESG因素十分重要且互为关联,但短期内,证监会将会透过建立预期标准及提供实用的指引和最佳实务运作,集中推广在资产管理中的气候变化风险管理。证监会亦会成立业界小组,以便与环境和气候风险以及可持续金融领域的专家互相交流意见。

  备注:

证监会 资产管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