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对扩大美债购买持开放态度 但目前还不到时候

美联储对扩大美债购买持开放态度 但目前还不到时候
2019年12月12日 05:18 金融界

原标题:美联储对扩大美债购买持开放态度 但目前还不到时候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愿意必要时扩大与储备金管理相关的国债购买行动,将附息国债纳入在内,不过现在联储还没有走到那一地步。

鲍威尔在周三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美联储“愿意调整”国库券购买策略。“现在还不是时候,但如果确实需要我们购买其他短期息票债券,我们会做好这样的准备。”

他表示,目前的国库券购买进展顺利,符合此前预期。

美联储一直在进行回购操作和购买国库券,以保持对短期利率的控制,并在系统中增加银行储备金。尽管自9月隔夜回购利率一度升至10%以来,市场已经趋于平静,但人们对年底资金面的担忧依然存在,市场参与者大量涌向定期回购操作,这些回购的期限一直覆盖到明年1月。

鲍威尔表示,回购操作“到目前为止表现良好”,“最近几周货币市场的压力得到缓解。”

年底全球主要融资市场普遍开始出现融资压力,全世界都在关注美联储的态度,希望从中寻找更多有关如何遏制短期利率失调的答案。

鲍威尔表示,年底时分短期货币市场利率的暂时上行并不鲜见,“压力似乎可控”。

他说,美联储准备好适时调整回购操作的细节,以使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目标范围之内。

他还表示, 美联储措施的目的并不是消除所有波动,尤其是回购市场的波动性。联储的目的是确保将货币政策决定的影响传导至联邦基金利率上。

鲍威尔指出,他对于修改监管做法的想法持开放态度,只要其不会破坏金融体系的安全性和稳健性。

美联储 鲍威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