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湖北监测公益广告7.7万条 占商业广告发布22%

上半年湖北监测公益广告7.7万条 占商业广告发布22%
2019年08月21日 07:28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上半年湖北共监测公益广告数量7.7万条次 占商业广告发布2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 通讯员 郭姗姗)湖北省广告产业整体发力,带动了公益广告事业的持续发展。8月20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湖北公益广告发展情况新闻通报会。根据湖北省广告监测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共监测公益广告数量77,266条次,占到商业广告发布量的22.24%。其中电视广播媒体播放公益广告时总计长达867小时,占到商业广告时长的15.50%,远超《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暂行办法》《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所要求的3%标准。

  近年来,湖北省广告产业发展迅速,连续5年实现两位数增长,广告业在全国排名从2013年的第十四位跃居第八位。湖北省广告产业占GDP比重由2013年的0.36%上升至2018年的0.57%,增幅达58%。

  目前,湖北省已建成2家国家广告产业园区(武汉汉阳造广告产业园、宜昌三峡广告产业园)和8家省级广告产业园,逐渐形成以10家广告产业园区—41家广告基地—龙头企业—小微企业为主体,由小到大、由点及面的发展梯队,产业要素流动、聚集和升级加快,湖北省广告产业发展日益向好。

  同时,也带动湖北省公益广告事业的持续发展。近三年,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分别以“讲述诚信故事,打造百年企业”“放心消费”“让家更有心意”“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举办多次“楚天杯”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推广活动,共收到广告作品3000余件,作品水平显著提高。同时,鼓励省内广告企业和人才参加全国各类重要广告赛事,其中,省内广告企业参加中国国际广告节“长城奖”“黄河奖”的作品评选,共报送参赛作品1080件,捧回金奖1个、银奖1个、铜奖19个、优秀奖51个;省内高校大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2018年获得一等奖3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40个。

  据介绍,各类媒介所刊播公益广告题材丰富,主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道德模范、传统美德、环境保护、生活教育等内容,切合宣传主旋律思想内涵、凝聚奋发有为向上、引领崇德向善新风尚的时代要求。

责任编辑:赵慧芳

产业园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