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交城以六大特色产业引领脱贫攻坚

山西交城以六大特色产业引领脱贫攻坚
2019年06月28日 10:24 新华08网

原标题:山西交城以六大特色产业引领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太原6月28日电(白赟 路小飞)山西吕梁市交城县立足县域资源推进产业扶贫,启动“一乡一园区、一村一基地”建设,加快培育带动农民持续增收的优势产业。2019年第一季度,全县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为2953元,同比增长9.2%。

  围绕发展畜牧、旅游、设施蔬菜、林果、食用菌、中药材6大特色产业,交城县设立畜牧、旅游、食用菌3个1000万元产业扶持资金、3000万元企业发展流转金、3000万元贫困村产业发展资金,形成了“政府+龙头企业+村集体+合作社+贫困户+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三年来,列入产业扶贫项目库的项目共计348个,总投资35亿元,带动2.1万贫困群众人均增收3800元。

  2019年,交城县还将统筹整合资金1.98亿元,启动“一乡一园区、一村一基地”建设,通过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就近在贫困村建设加工基地,探索建立“产业联盟+龙头企业+生产基地”产业发展格局。目前,交城已在天宁镇、夏家营镇、西营镇、庞泉沟镇等全县各乡镇布局涉及文旅产业、现代农业、休闲生态、酒文化等多个园区。

  交城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推动产业融合,交城还将依托“交城创谷”,支持园区和基地发展电子商务对接供需,实现特色产品优质优价。鼓励园区和基地积极发展农产品加工、储藏、包装、运输、商品化处理等相关产业,实现产业提档升级。

特色产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