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庆祝活动到来,俄专家警告“气球污染”

毕业季庆祝活动到来,俄专家警告“气球污染”
2019年06月20日 02:13 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根据传统,从6月20日起,俄罗斯各地毕业生都要开始举行毕业庆祝活动,放飞气球通常是其中的一个环节。俄罗斯生态环境专家们呼吁毕业生今年放弃这项活动,以免污染环境。

  俄罗斯《消息报》19日称,世界自然基金会俄罗斯分会专家戈尔什科夫表示:“氦气球能飞得很远,最终会破坏环境。现在很多动物幼崽都会玩气球或把气球当成食物,这对它们是有害的。选择‘种树’或‘照相’等方式来庆祝,比放一次性气球庆祝更好。”环保组织“绿色和平”俄罗斯分部官员里亚布科也称,乳胶气球的分解需要4年以上,而且它们可能无法完全分解,还会继续污染环境 。

  据报道,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市长已下令,今年该市在举行庆祝活动时,一律不许放飞气球。理由是“不能为了瞬间的美景,对生态环境造成长期的危害”。(王臻)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