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

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
2019年04月23日 03:37 中国证券报
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是根据会计师事务所目前反馈的审计调整事项,经公司确认并对财务报表进行初步调整后的结果,与公司2018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修正前后的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业绩快报修正情况说明

  (一)修正前业绩快报情况

  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市公司”)于2019年2月27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了《2018年度业绩快报》,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2018年度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41,711.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3.98%;营业利润9,679.0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8.50%;利润总额9,670.6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7.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45.4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03%。

  (二)修正后数据

  根据会计师事务所目前反馈的审计调整事项,经公司确认并进行调整后的财务报表,2018年度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42,240.5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6.70%;营业利润6,778.8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7.01%;利润总额6,059.4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6.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84.3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8.77%。

  (三)造成以上差异的主要原因

  公司参股的商业银行采用权益法进行核算确认投资收益,公司参股的商业银行根据其年审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意见补提贷款减值准备、确认债务重组损失等导致其净利润较少,造成公司确认的投资收益减少3,336.19万元;同时公司根据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意见对部分报表项目进行了修正。综上所述,造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前次披露的业绩快报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3,361.16万元。

  (四)董事会对内部责任人的认定和处理情况及致歉声明

  公司将对本次业绩快报部分数据出现较大差异的原因进行认真核查和分析,由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牵头,按照相关规定对公司有关部门及其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认定,同时公司将在日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格按《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规范运作,提高业绩快报的准确性,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公司董事会对本次业绩快报的修正向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敬请投资者谅解。

  三、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修正公告的数据是根据会计师事务所目前反馈的审计调整事项,经公司确认并对财务报表进行初步调整后的结果,与公司2018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可能存在差异,最终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并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二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