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第8轮磋商细节:双方讨论协议文本并取得新的进展

中美第8轮磋商细节:双方讨论协议文本并取得新的进展
2019年03月30日 12:34 参考消息

  中美第八轮经贸磋商获新进展

  参考消息网3月30日报道 港媒援引新华社报道称,3月28日至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北京共同主持第八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讨论了协议有关文本,并取得新的进展。

  3月28日至29日,第八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京举行。图为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中)率领美方团队离开酒店参加谈判。(法新社)

  据香港《商报》网站3月29日报道,刘鹤副总理将于下周应邀访美,在华盛顿举行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据路透社3月29日报道,白宫29日称,美国与中国在本周于北京进行的“具有建设性的讨论期间”朝着一项贸易协定取得了进展。

  白宫发表声明称:“在就谈判和接下来的重要步骤举行的坦诚和具有建设性的讨论期间,双方继续取得进展。”这一声明与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早些时候的表态相呼应。

  另据日本《产经新闻》3月29日报道,美中两国政府28日晚在北京重启高级别经贸磋商。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双方取得一些进展,但仍有大量工作有待完成。”

  路透社27日援引相关人士的话称,中国在与美国的贸易磋商中,协议文件的商讨工作“在所有领域都取得进展”。

  此外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29日在开始一天的贸易谈判前表示,他前一天在北京参加了一场“富有成果的工作晚餐”。

  报道称,姆努钦和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目前在北京参加新一轮磋商。

  报道介绍,姆努钦在离开酒店时对记者说:“我们昨晚参加了一场非常富有成果的工作晚宴。我们对今天的会晤充满期待。”但姆努钦没有作详细说明,目前尚不清楚他在28日晚与谁共进晚餐。

  又据法新社3月29日报道,中美两国谈判代表29日在北京开始新一轮贸易谈判,以解决一场颇具破坏性且可能导致全球经济严重受损的争端。

  报道称,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钓鱼台国宾馆迎接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长姆努钦,他们寻求解决世界两大经济体为期数月的贸易战。

  报道介绍,在美国代表团离开下榻酒店准备参加为期一整天的谈判之际,姆努钦对记者说,美国官员前一天参加了一场“非常富有成果”的工作晚餐。

  报道称,刘鹤将于下周赴华盛顿继续进行谈判。

  另据路透社3月29日报道,美国财长姆努钦29日发推文称,他与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北京完成了“建设性”的贸易谈判。

  他在推文中说:“我期待下周在华盛顿迎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继续进行这些重要的磋商。”

责任编辑:孙剑嵩

中美 姆努钦 磋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