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季,跟齐鲁晚报去研学

春暖花开季,跟齐鲁晚报去研学
2019年03月21日 05:22 齐鲁晚报
  学生用鲜花制作花环。 本报记者 王媛 摄
  下周绿色农业研学营中,学生将走进现代化农业基地。
  “
  春暖花开季,一起去研学。植树节虽然已过,但齐鲁晚报“齐鲁未来星”植树节主题研学继续进行,本周末将迎来市中区育秀小学的同学们。3月30日(下周六),“齐鲁未来星”绿色农业研学营将崭新亮相,这也是齐鲁晚报推出的又一款研学课程,济南市历下区盛景小学的孩子们将走进现代化农业基地,亲身感受蔬菜的生长变化,走进佳宝乳业,了解一杯牛奶是如何出现的。
  链接         
  齐鲁未来星
研学游等你来
  校外有诗与远方,我们致力于打造与众不同而又专业的研学旅行。想在行走中收获知识,获得成长,就来参加齐鲁晚报“齐鲁未来星”研学游吧。
  为了更好地展现学子们的研学风采,齐鲁晚报面向参与“齐鲁未来星”研学营的同学们征集习作、绘画、摄影等研学作品,投稿邮箱:953562374@qq.com。优秀研学作品将有机会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刊登。
  咨询电话:0531-85193712、85193050、13256799078(潘老师);0531-82748669、58053686、18663719016(仲老师)。
  本报记者 李飞 潘世金  

绿色农业研学营
带你看蔬菜成长过程
  3月30日,齐鲁晚报“齐鲁未来星”绿色农业研学营将全新亮相,济南市历下区盛景小学三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将走进占地面积110亩的谷润农业基地,在无土栽培蔬菜园区内,了解蔬菜从播种到成熟每一天的变化。
  在互动游戏环节,同学们将分组寻找图片中指定的蔬菜或水果,在游戏中了解蔬菜的特征。动手实践环节,同学们将拿起颜色、形状各异的粮食种子,拼贴成一个个卡通图案,在制作粮食画的过程中,也会对身边的粮食有更多的认识。
  此外,同学们还将参观40000平方米的日光温室以及省内农业示范园中首家并网运行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了解先进种植技术,感受淳朴的农业文化,在研学过程中热爱大自然,学会爱惜身边的粮食,感受春天的勃勃生机。
  下午,同学们将走进济南佳宝乳业,在历史文化长廊中了解中国乳业的发展历史;走进亚洲酸奶样板工厂,观看奶牛挤出的牛奶如何变成生产线上的一盒盒酸奶,了解酸奶加工的流程,参观现代化的酸奶生产设备及工艺,体验与众不同的研学旅程。
植树节主题研学活动
教你做花环、打造盆景
  三月份,正是万物生长的时节,齐鲁晚报特推出植树节主题研学课程。3月上旬,迎来济南市制锦市街小学、济南燕山学校小学部、章丘双语学校、济师附小等多所学校的孩子们,受到一致好评。
  尽管植树节已经过去,但“齐鲁未来星”植树节主题研学仍然受到学校和家长的关注,本周六将迎来市中区育秀小学三年级六班的同学们。
  百花洲种植着石榴、玉兰、樱花、海棠等特色树种,同学们将在这里认领一棵专属班级的树苗,参加班级挂牌仪式,每人还将获得“植树护树小卫士”证书,伴随小树一起成长。
  在中华姓氏源流树旁,同学们将寻找到自己的文化根脉,写下心愿卡,贴在自己的姓氏上,共同组成一棵班级文化之树。在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还将学习剪纸技艺,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一幅属于春天的剪纸画。
  此外,同学们还将学习插花,亲手制作一个花环;在花盆中种植一个多肉小苗,打造一个多肉小盆景,带着满满的研学收获回家。另外同学们还会走进泉水人家民俗馆,寻访老物件,了解济南历史故事,探寻济南人千百年来的生活印记。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粮食 齐鲁晚报 未来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