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019年03月20日 02:43 证券日报
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018年度,公司董事会严格遵照《公司法》、《证券法》以及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监管规定,根据《公司章程》的要求,认真履行股东大会赋予的职责,规范运作、科学决策,积极推动公司各项业务发展。

  现将公司董事会2018年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8年度经营情况

  2018年11月13日,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了公司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9] 62号)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于2019年2月1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挂牌上市,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3,037.8003万股。IPO首发工作的完满完成,是公司发展道路上的里程碑,标志着公司将在资本市场的帮助下全力前进。

  2018年,公司主营业务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收获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实现营业收入50,065.03万元,较上期增长11.41%;实现净利润12,600.90万元,较上期增长27.37%。

  二、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情况

  (一)董事会会议情况

  2018年度,公司董事会共召开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定期报告、收购土地及房产等重大事项,履行了董事会的决策管理职责,监事会成员及高管人员列席会议。具体情况如下:

  1.2018年2月7日,公司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2017年度财务决算报告》,《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2018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关于续聘2018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关于2018年度公司与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关于审议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表的议案》,《关于确认2017年度关联交易的议案》,《关于审议<2017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关于审议的议案》,《关于审议的议案》,《关于审议<2017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关于审议<2017年度内部审计工作报告>》,《关于审议<2018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关于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共15项议案。

  2.2018年3月18日,公司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银行申请贷款的议案》,《关于开展远期结售汇交易并制定的议案》,共2项议案。

  3.2018年3月29日,公司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恒铭达包装材料(惠州)有限公司名下土地及房屋草案的议案》,《关于同意聘请中京民信(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的议案》,《关于开设分公司的议案》,共3项议案。

  4.2018年4月25日,公司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恒铭达包装材料(惠州)有限公司名下土地及房屋的议案》,1项议案。

  5.2018年5月28日,公司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曲靖分公司的议案》,1项议案。

  6.2018年7月27日,公司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最近三年一期财务报告的议案》,《关于的议案》,《关于审议延长上市方案有效期的议案》,《关于审议会计差错更正并追溯调整的议案》,共4项议案。

  (二)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会议情况

  1.战略委员会会议情况

  2018年,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召开了二次会议,具体情况如下:

  (1) 2018年2月7日,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战略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及《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主要工作计划》2项议案,战略委员会认为公司在2017年坚持生产与营销双突破,经营业绩成效明显,同时关注上市工作的进展。

  (2)  2018年4月25日,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收购恒铭达包装材料(惠州)有限公司名下土地及房屋的议案》,《关于开设分公司的议案》2项议案,确定了公司以扩大生产经营为目标所做出的战略举措。

  2.审计委员会会议情况

  2018年,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召开了四次会议,具体情况如下:

  (1)  2018年2月7日,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续聘2018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内部审计工作报告》,《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审计委员会工作报告》,《公司2017年度内部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2017年度财务决算报告》,《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司2018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关于2018年度公司与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关于审议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表的议案》,《关于确认2017年度关联交易的议案》,共12项议案。

  (2)  2018年4月25日,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收购恒铭达包装材料(惠州)有限公司名下土地及房屋的议案》,《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内部审计工作报告》,《公司2018年第二季度内部审计工作计算》,共3项议案。

  (3) 2018年7月26日,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8年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审议公司最近三年一期财务报告的议案》,《关于的议案》,《关于审议会计差错更正并追溯调整的议案》,《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二季度内部审计工作报告》,《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共5项议案。

  (4) 2018年12月10日,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8年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内部审计工作报告》,《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四季度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共2项议案。

  3.提名委员会会议情况

  2018年,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召开了一次会议,具体情况如下:

  2018年2月7日,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提名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1项议案,在总结2017年度中广泛搜寻合格人才,建立完整信息资料库,培养内部既有人才,夯实自身储备干部力量的工作成果。

  4.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会议情况

  2018年,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召开了两次会议,具体情况如下:

  (1)2018年2月7日,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确认公司2017年度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情况的议案》,《关于的议案》,《薪酬与考核委员会2017年工作报告》,共3项议案,确认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决策程序符合相关规定、确定依据合理、没有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2)2018年12月10日,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董

  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2018年度委员履职情况》1项议案,全面总结了委员会于本年度的履职情况,确认工作的稳步运行。

  (三)独立董事履职情况

  公司独立董事充分行使国家法规和《公司章程》赋予的职权,勤勉尽责,积极参加公司的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推进公司内控制度建设,维护公司整体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2018年,独立董事根据有关规定,对关联交易情况、会计差错更正并追溯调整等情况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管理层充分听取并采纳独立董事的专业意见。

  (四)董事会对股东大会的召集及决议执行情况

  2018年度,公司董事会提议并召集召开了1次股东大会,其中年度股东大会1次,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2017年度财务决算报告》,《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2018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关于续聘2018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关于2018年度公司与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关于审议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表的议案》,《关于确认2017年度关联交易的议案》,《201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共9项议题。公司董事会按照股东大会的决议和授权,认真执行股东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内容。

  三、2019年董事会主要工作

  2019年,根据公司经营情况及战略诉求,董事会设立工作计划如下:

  (一)把握国内外市场机遇,有效驱动公司的盈利能力

  董事会将紧随电子消费行业发展方向,确立公司经营计划目标,推动公司研发、生产、营销、服务等部门的跨越发展,保证公司持续盈利能力的建设与加强。同时,董事会将对募集资金实行严格监管,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效益最大化。

  (二)认真完成董事会日常工作

  按照要求组织召开董事会、股东大会会议,保证董事会、股东大会召集、召开、表决程序的合法合规,严格执行股东大会各项决议,积极推进各项决议的实施;充分发挥独立董事在公司的经营、决策、重大事项等方面的监督作用,促进公司的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全面发挥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的职能,为董事会提供更多的决策依据,提高董事会的决策效率,提升公司的管理水平。

  在信息披露方面,以维护投资者权益为主旨,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充分、公平地披露对投资决策有重大影响的信息,进一步提高信息披露质量,主动接受社会和广大投资者的监督。同时,维护多样化的沟通渠道,加强与投资者的互动。

  (三)持续优化公司内部管理结构,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

  持续完善董事会、监事会、股东大会、管理层等机构合法运作和科学决策程序,建立健全权责清晰的组织架构和治理结构,确保公司规范高效运作,提高公司决策的科学性、高效性、前瞻性,切实保障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在内部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凝聚员工向心力,持续输出正向的品牌影响力。

  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19日

电子 铭达 董事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