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豪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股设立西部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告

成都豪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股设立西部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告
2019年03月19日 01:30 中国证券报
成都豪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股设立西部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西部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登记为准)

  ●投资金额:西部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公司以货币出资人民币0.4亿元,占全部注册资本的4.0%。

  ●本次对外投资未构成关联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一、对外投资概述

  2019年3月18日,成都豪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参股设立西部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0.4亿元人民币参股发起设立西部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农险”),占其4.0%股份。

  本次投资不会构成关联交易,亦不会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西部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待定

  注册资金:人民币10亿元

  注册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

  经营范围:农业保险;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法定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其他涉及农村、农民的财产保险业务;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上述基本信息最终以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并经工商登记部门核准的为准。

  三、主要发起人介绍

  西部农险拟由四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包括公司在内的十七家省内外大中型企业发起设立。四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由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出资设立的省级金融控股集团,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亿元,主要从事金融及其他相关产业的投资、咨询、运营与资产管理及其他涉金融业务。

  西部农险各发起人均以现金出资,拟出资情况及持股比例如下:

  ■

  ■

  上述出资及持股比例以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并经工商登记部门核准的为准。

  若公司出资及持股比例发生变动,出资金额在董事会审议范围内则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相关事宜,无需再次审议。

  四、 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投资使用自有资金,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因标的公司尚处于发起设立阶段,预计短期内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较小。但本次投资设立的保险公司属于长期经营项目,有利于拓展公司盈利空间,挖掘和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五、本次投资的风险分析

  1、审批风险。由于保险公司的筹建、设立事项均需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客观上存在不被批准的可能性,因此本项投资的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2、短期盈利风险。保险公司的发起设立和收入实现需要一定周期,产生盈利所需的时间可能较长,投资收益可能在保险公司稳健发展后才逐步实现,本项投资可能存在短期内不能获得投资收益的风险。

  3、西部农险发起设立成功后面临的风险。主要包括保险风险、金融工具风险、资本管理风险、操作风险、战略风险、声誉风险、竞争风险等。

  六、备查文件

  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成都豪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19日

农业保险 豪能科技 农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