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北分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邮储北分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19年03月19日 00:16 新京报

  正值“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城乡各处,开展了2019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月活动。

  联合社区街道,防诈骗讲座反响热烈

  近年来,针对老年群体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老年群体成为受害“高危”群体。为提高中老年人的风险防范意识,邮储银行北京顺义区支行于3月7日,联合石园东苑居委会,进入社区开展防诈骗专题讲座。志愿者为社区居民重点讲解了常见的非法集资骗术和上当受骗案例,并辅之以互动问答,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结束后,一位阿姨感慨:“多亏你们今天揭秘各种骗局,不然,我和老伴儿还不知道现在的陷阱有这么多。”

  “打扮”小区邮箱,金融知识触手可及

  除了开展流动的外出宣传教育活动之外,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进入朝阳区垡头翠城馨园等小区,在小区邮政信箱上方,安装“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海报。小区邮箱摇身一变,变成了日夜不停宣传金融知识,时刻守护社区居民作为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稻草人”。

  担当社会责任,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日”。当天,邮储银行北京房山区支行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参加由房山区团区委、志愿者联合会、社会工作委员会举办的2019年房山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暨小微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启动仪式。活动现场,邮储银行北京房山区支行向参会的数百名志愿者发放打击非法集资海报、《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2019版)》、《防骗48招》等宣传材料,辅以现场金融知识讲解和咨询,增强志愿者对金融消费者权益的了解,借助志愿者的力量,扩大金融知识的普及范围,提升宣传效果。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始终坚持以普遍服务为根,以客户为本,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理念,日后将继续积极开展各类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增强大众对金融消费者基本权益的了解,提高消费者的风险管理能力,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服务民生。

邮储银行 金融消费者 支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