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开放者发补贴也属“厕所革命”

给开放者发补贴也属“厕所革命”
2019年03月19日 01:10 信息时报

给开放者发补贴也属“厕所革命”

  点击广东

  常言说,人有三急;又说,人生五大事,吃喝拉撒睡。这些朴素的老话,都表明了厕所的重要意义。所以,“每月3000元!广州天河区拟向愿意开放厕所的社会单位发补贴”(金羊网3月18日)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值得言说的是,此举堪称“厕所革命”的创举。补充厕所资源,不一定非得大规模地建造,也可以盘活现有资源,节约公帑。

  可见创新也是一种生产力。不过也要警惕不法分子的“创新”。老话说,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你看,“化州警方打击‘消毒水’诈骗,抓获涉案人员35人”(中国新闻网3月18日)。所谓“消毒水”诈骗,是骗子的一种创新,我简单概括一下套路:骗子打电话给你,说要订购大批消毒水或其它商品,你一听,美事啊!于是打算联系供货商,以便赚一笔差价。然后骗子告诉你,他们需要某品牌商品,“顺便”给你提供了“供货商”电话。于是你联系“供货商”,于是“供货商”要求你预付定金,于是你就进圈套了。所以,读者诸君没事多看看“点击广东”,补文化,反流氓。

  套路不可怕,就怕自己没文化。再看,“广州白云警方侦破一起信用卡诈骗案:大学生微信办卡被骗20多万”(《广州日报》3月18日)。这个套路很简单,就是骗子冒充银行中介通过微信办信用卡,然后以收取手续费之类的名义,一步一步把你引进圈套。对于这类骗局,稍微有点常识就不会上当,因为办信用卡不可能不要本人亲笔签名,更不可能通过“银行中介”代办。

  ◎胡也屏 媒体人

(本文来自于信息时报)

信用卡 消毒水 补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