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今天你可能错过的新闻都在这里!

夜读:今天你可能错过的新闻都在这里!
2019年03月18日 21:40 新京报

夜读:今天你可能错过的新闻都在这里!

【社会】山西乡宁山体滑坡已有12人不幸遇难 救援指挥部默哀

2019年3月15日18时10分许,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枣岭乡卫生院北侧发生山体滑坡,致卫生院一栋家属楼和一座简易用房,信用社一栋家属楼、一座小型洗浴中心楼垮塌。截至目前,13人获救,12人不幸遇难,8人失联,现场搜救工作还在紧张进行。详情>>>

【要闻】国家广电总局:立即停播“椰树牌椰汁”部分版本广告

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微信公号消息,经总局监看发现,一些电视台播出的“椰树牌椰汁”和“力补金秋胶囊”“强身牌四子填精胶囊”部分版本广告存在导向偏差和违规播出涉性广告等问题,违反了《广告法》《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等规定。详情>>>

【核心报道】活在传销阴影下的中国直销30年

进入中国30年未摆脱传销阴影,为规避监管“变通”出经销商,近年来爆出多起问题事件。

3月1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举行专题发布会,该局牵头的13部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3月10日,全国共立案6535件,结案2290件,案值77.9亿元,罚没金额2.68亿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74件。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价格竞争局局长燕军表示,总局将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对建立长效机制的意见,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局面。

去年年底以来,直销始终在人们的视线中徘徊。详情>>>

【调查】海狮非法展演背后:转借证件成“护身符”

3米宽、5米长的塑料水池,被特意涂成海蓝色,两只海狮在这片“海洋”内浮沉,不时追随驯兽师装着鲅鱼的小粉桶一跃而起,在众人的掌声和背景音乐中做出鼓掌、顶皮球、戴项圈等拿手好戏。这一幕并非在海洋馆,而是在一家商场内。近年来,海狮、海豹等水生野生动物的商演愈加火热,频频出现在大型商场和房地产企业的活动中。而这些海狮、海豹的租赁商家,多集中在山东一个不足1000平方千米的小县城——济宁市嘉祥县。不演出的日子里,这些海狮被关在村里不起眼的小院中。3平方米左右的笼子里,池水浑浊,它们不时发出嚎叫声,百米之外清晰可闻。详情>>>

【沸点】“福州制止施暴案”赵宇获见义勇为证书

3月18日上午,赵宇案代理律师范辰告诉新京报记者,赵宇收到福州公安的通知,为其颁发的见义勇为证书已做好,将于明日送到其家中。

2018年12月26日晚,黑龙江小伙赵宇发现楼下有人呼救,遂下楼制止施暴,过程中踹到了施暴者的腹部,被警方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拘留十四天,后又以过失致人重伤罪被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移交晋安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2019年2月21日,晋安区人民检察院鉴于赵宇有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对赵宇作出了不起诉决定。详情>>>

【政事儿】腐败了17年的“老虎”

18日,最高检网站发布消息: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尔智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案件调查终结后,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移送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已向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详情>>>

【财经】科创板“开闸” 首批申请企业会有谁?

3月18日,科创板审核系统将正式运行,券商可以通过科创板电子申报系统递交企业IPO材料。与此同时,包括部分新三板企业,一部分专注于科技创新领域的企业,纷纷宣布将申请登陆科创板,地方证监局也已经做好了企业申请登陆科创板的上市辅导备案的准备 工作,科创板大幕正式拉开。详情>>>

【文娱】叶永青公开信避重就轻,各界都难以接受

画家叶永青被指抄袭一事已经持续发酵了半个多月,直到今天,作为当事人的叶永青才终于发表一份所谓的公开信。但读罢此信,却让人感觉很不舒服,首先通篇没有对是否涉嫌抄袭给予一个明确的态度,甚至能从中隐隐看到些许矫情与傲慢,以及对此事件所采用的“迂回战术”——避重就轻,顾左右而言他。详情>>>

【晚安语】

时间是一切财富中最宝贵的财富。 —— 德奥弗拉斯多

编辑 杨梓铭丨校对 陆爱英


赵宇 海狮 科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