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中国否认有合作,VIPKID回应:相关项目曾在迪士尼拍摄

迪士尼中国否认有合作,VIPKID回应:相关项目曾在迪士尼拍摄
2019年03月18日 21:21 国际金融报

3月18日,华特迪士尼(中国)有限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迪士尼中国”发布声明称:“华特迪士尼公司从未与VIPKID有任何层面的业务合作关系,尤其是在中国。”

记者在VIPKID官网查询到一条发布于2018年9月6日的文章,内容显示:迪士尼与VIPKID在上海宣布达成跨界合作,除了推出VIPKID全新教育科技体验项目“世界大课堂”,双方还将启动规模宏大的美国奥多兰迪士尼“寻梦之旅”,这是迪士尼首次与国内教育企业达成合作,双方将进行内容资源的深度整合开发。

据悉,此次活动为“点亮世界精彩——VIPKID 世界大课堂寻梦之旅启动仪式”,美国迪士尼目的地中华区市场及销售总监邓庆玲也现身仪式并发表讲话。

今年3月,有媒体报道称,继去年九月初次携手之后,美国迪士尼和VIPKID两家跨界巨头,再次在洛杉矶展开联合行动。迪斯尼首次将旗下迪士尼青少年奇妙学习课程向VIPKID平台学员开放,近30名来自中国的小学员成为了首批深度体验用户。

然而,今日迪士尼突然发布声明“打脸”VIPKID,否认与VIPKID有任何层面的业务合作关系。

对此,教育行业专家吕森林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分析,迪士尼旗下有一个名为“迪士尼英语”的品牌,与VIPKID存在业务上的竞争,这或许是此次事件发生背后的原因。

迪士尼英语是华特迪士尼公司直营的培训品牌,提供系统化的2-12岁英语培训课程,在中国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设有数十家培训公司。VIPKID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平台,旗下包括六个品牌,覆盖0-18岁K12教育。双方业务确实存在一定的重合与竞争。

针对迪士尼的声明,VIPKID今日发布声明回应称,2018年4月,VIPKID曾在美国加州迪士尼乐园、奥兰多迪士尼世界拍摄过少儿英文教学内容,获得迪士尼工作人员的支持;2018年9月,多方发起的“VIPKID世界大课堂寻梦之旅”落地奥兰多迪士尼世界;2019年2月,加州橙县观光协会、众信旅游联合VIPKID发起“世界大课堂——加州迪士尼过大年”活动,来自中国的数十名孩子参加了迪士尼的Y.E.S课程。

以下为VIPKID声明全文:

(国际金融报记者 蔡淑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