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支持政策加码,环保行业有望受益

融资支持政策加码,环保行业有望受益
2019年02月18日 00:09 信息时报

融资支持政策加码,环保行业有望受益

  中办、国办发布促进民企融资18条, 民企融资环境有望持续改善。2月1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此次政策旨在重点解决金融机构对民营企业“不敢贷、不愿贷、不能贷”问题,提出加快民企 IPO 及再融资审核进度、 化解民企股权质押风险等诸多重磅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措施。环保行业自去杠杆以来信用扩张受阻,前端融资不畅导致工程进展放缓,后端地方政府财政收紧使其治污意愿和支付能力下降,影响到环保板块的 EPS 和PE,股价表现较差, 2018 年度环保行业整体跌幅为 48.1%, 基本面较优秀的公司超跌较大, 但随着融资支持政策进入落地密集期,流动宽松预期加强,融资环境改善, 环保行业整体将受益。

  看好高景气子版块: 1)危废行业:过去由于监管的缺失、处理成本偏高,危废倾倒、漏报现象较普遍,行业需求得不到释放,但随着强监管的实施,行业真实需求显现,新危废企业排放标准将加速落后产能的淘汰,技术齐全、经营优异的龙头企业将脱颖而出,集中度提升,推荐龙头东江环保; 2)监测行业:作为环保治理的前端手段,受益于环境税、环保督查等监管政策,环境监测需求不断下沉到乡镇,且监测的种类不断增加,预计 2018~2020行业复合增速 16%,行业迎来高景气,推荐聚光科技; 3)垃圾焚烧: 近期随着垃圾焚烧产能扩张加速固废板块景气较高,且垃圾处理费触底回升行业整体盈利水平改善,推荐造血能力强的运营类资产,看好管理优异、稳健成长的瀚蓝环境; 4)机动车检测:政策推动机动车检测行业市场化,检测设备需求逐步提升,推荐龙头安车检测

  风险提示: 环保政策不及预期、 订单释放不达预期、紧信用环境下融资难及债务风险。

  国盛证券 杨心成

(本文来自于信息时报)

环保行业 融资 受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