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权收购的进展公告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权收购的进展公告
2018年12月20日 00:40 中国证券报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权收购的进展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交易终止不会对公司的业务发展和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本次股份收购事项的终止是公司与交易各方协商一致的结果,各方均不存在原协议项下的违约行为。交易对手方将在约定期限内返还公司已支付全部款项,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方盛制药”)于2018年8月29日与李国珍、邬卫国、黄红军、于艳阳、新疆华盛泰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盛泰”)签署了《收购意向协议》,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受让云南金乌黑药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乌黑药”)51%~90%的股权(详见公司2018-081号公告)。2018年10月25日,公司与金乌黑药各股东方签署了《收购意向协议之补充协议》。现将相关事项进展公告如下:

  一、最新进展情况

  本次股权收购事项自启动以来,公司与相关各方进行了多次积极磋商、反复探讨和沟通。因标的公司目前经营规模较小,未来市场开拓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且交易双方无法就协议中的业绩承诺等核心条款达成一致,经多次沟通与反复论证,公司认为目前以上市公司为主体进行股权收购事宜的条件尚不成熟,为保护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本着谨慎性原则,并经各方商议一致,公司决定终止本次股权收购。2018年12月18日,公司与交易对手方签署了《收购意向协议之终止协议》(以下简称“《终止协议》”)。

  二、公司在推进对外收购事项期间所做的主要工作

  本次股份收购项目自启动以来,公司聘请了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等中介机构,对金乌黑药开展了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并就本次交易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多次论证、沟通和磋商。

  三、《终止协议》主要内容

  甲方(受让方):方盛制药,乙方(转让方):李国珍、邬卫国、黄红军、于艳阳、华盛泰;

  1、各方一致同意,除《收购意向协议》和《收购意向协议之补充协议》项下的保密义务及乙方需全额退还诚意金的义务外,《收购意向协议》和《收购意向协议之补充协议》的其余条款自本终止协议生效之日起即全部终止,各方互不承担责任,亦不存在任何争议、纠纷或潜在的争议、纠纷。

  2、各方一致同意,在本终止协议生效后的15个工作日内,乙方应将收到的诚意金5,000万元(按银行同期存款利率计算利息)全部退还给甲方。

  3、本终止协议的签署、效力、履行、解释和争议的解决均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

  4、因本终止协议引起的或与本终止协议有关的任何争议,应在各方之间通过友好协商的方式解决;友好协商解决不成的,任何一方均有权向本合同签订地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5、本终止协议一式陆份,各方各执壹份,每份均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本终止协议自各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

  四、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终止收购金乌黑药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公司将不断完善公司发展战略,进一步做好经营管理,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以更好地业绩回报全体股东。

  五、备查文件

  《收购意向协议之终止协议》。

  特此公告。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19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