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星堆到48伏智能电机 百年奔驰融入千年天府之国

从三星堆到48伏智能电机 百年奔驰融入千年天府之国
2018年09月08日 05:53 中国经营报

  从三星堆到48伏智能电机 百年奔驰融入千年天府之国

  专访北京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段建军

  李白有诗云:“蜀道难,难于上青天”,8月31日开幕的成都国际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梅赛德斯-奔驰、梅赛德斯-迈巴赫、梅赛德斯-AMG及smart四大品牌共37款重磅车型耀目亮相。在奔驰发布会上,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的段建军将千年古都、三星堆文化、都江堰、交子和久负盛名的蜀锦与诞生132年的奔驰文化对比融合,非常恰当的展示了成都古城丰富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奔驰熠熠生辉的领先科技,段建军以“锦江春色来天地,玉垒浮云变古今”来引出整个发布会。

  四大品牌

  共37款重磅车型列阵

  本次车展,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家族以对中国客户独特需求的深刻洞悉与其在尊享体验及技术创新的进一步升华,带来2018款S 320 L、2018款S 350 L尊贵型、2018款S 350 L豪华型三款车型的震撼上市,再一次定义了全球豪华轿车的标准。

  为尊崇礼仪而生的新一代梅赛德斯-迈巴赫S 级轿车则在成都车展带来了2018款S 450 4MATIC,全新设计的竖直前格栅传承了迈巴赫经典之作,外观更为庄重威仪,搭配至臻豪华的内饰空间,尽显礼待天下的大气磅礴。

  时值梅赛德斯-AMG“63年”之际,梅赛德斯-AMG携63家族全新成员——全新AMG GLC 63 4MATIC+ SUV及全新AMG GLC 63 4MATIC+ 轿跑SUV亮相成都,并带来旗下4款车型的非凡上市,以速度与力量合而为一的最高境界,引爆AMG性能爱好者的驾驭渴望。

  作为MPV细分市场中唯一源自豪华品牌的车型,V 260 AMG运动版为追求独立生活方式的社会精英所打造,不仅承袭了2018款V级车在灵活性和舒适性等方面的细节升级,还首次于V级车中融入众多AMG元素,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加专属、个性化的产品体验,解锁人生更多精彩可能。

  延续“智者,大成”的智雅风范,2018款标准轴距E级车运动版于本次成都车展迎来2018款E 200运动版、2018款E 200 4MATIC 运动版及2018款E 300运动版的正式上市,凭借在设计、驾驶与互联等诸多领域的智能升级,为中国客户带来更为纯粹的优质星徽驾乘体验。

  在中国市场,活力无限的新生代车型家族为梅赛德斯-奔驰及梅赛德斯-AMG赢得了众多年轻客户群体的青睐。本届成都车展上,梅赛德斯-AMG再次带来两款独具魅力的车型——梅赛德斯-AMG CLA 45 暗夜天幕特别版及梅赛德斯-AMG GLA 45 暗夜天幕特别版。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质量比数字更优先

  随着梅赛德斯-奔驰将更多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引入,今年前7个月,尽管增速放缓,梅赛德斯-奔驰仍取得在华的可持续发展,实现新的销量记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段建军介绍说,7月份向客户交付了含smart在内共计54,156台新车,同比增长7%。今年1到7月份,梅赛德斯-奔驰的销量为402,160台,同比增长13%。众多的车型中,轿车产品持续受到客户的广泛关注,其中C级车和E级车保持着每月约10000多台的销量,市场表现稳定;SUV车型中GLC SUV保持着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新生代车型GLA SUV,也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

  在豪华车领域,奔驰目前在绝对数量来说是最多的。目前对比其他品牌,段建军表示在销售数量上有一定的领先优势,能够保持扎实的增长,整个公司感到非常欣慰。但长期保持30%、35%的这样的高速增长并不现实,段建军认为销售数量并非奔驰在华的唯一目标。奔驰的目标是在中国市场保持高质量、健康盈利、可持续的发展,而非仅关注于销量数字或排名。

  在谈到经济走势对整体汽车销售的影响时,段建军表示,关于经济的整体走势,各方都抱有不同的看法,但无论如何,信心比黄金重要。段建军认为,中国汽车市场还是充满机会的,中国乘用车市场是全世界最大的,接近3000万辆。在这样前提条件下,等于既有基础,又有增长的空间。但这个市场的波动也大,不可能总想出巧招破解,还是要踏踏实实、回归本源,在市场上做正确的事,坚持做应该做的事。

  就目前相对低迷的市场环境看,段建军指出要让经销商合作伙伴充满信心。一方面需要保持谨慎,需要更精细化地根据市场变化进行计划和执行,依据不同的时间节点,不同的方式,不同的销售节奏,进行不同的销售政策支持。二是与客户持续深入的沟通,他的体会是沟通比不沟通好,早沟通比晚沟通好,真情实意的沟通比虚情假意的沟通好。

  在谈到做奔驰销售工作以来所经历的种种市场、政策等各种波动,段建军以“事到盛时须谨慎,境当逆处要从容”来形容,他认为奔驰作为领先者来说,心态上更多应该保持谦虚谨慎,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

  木牛流马

  48伏智能电机四两拨千斤

  在成都车展现场,奔驰四大品牌37款车型熠熠生辉,但段建军却在现场单独介绍了一款搭载48伏智能电机系统的2018款S 320 L车型。在奔驰对新能源车型的探索中,段建军强调,在未来汽车动力的发展道路上,电动并非是唯一的解决方案,尽管首款电动EQC将于2019年投入中国市场,并将装备中国生产的电芯。但汽油、柴油、混动、电动将会长期并存,未来甚至氢能源动力都有着现实的路径。

  因此,对于长期存在且一时无法替代的传统汽油车,如何更环保,更节能,更有动力是摆在所有汽车生产商面前的一道难题,配备48伏智能电机系统的2018款S 320 L就是在传统汽油车领域的一项巨大突破。在梅赛德斯-奔驰S级的历史上,这是第一款过去从来没有用过的四缸汽油发动机。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家族历史上首次引入四缸汽油发动机的车型,2018款S 320 L配备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并创新性地搭载48伏智能电机系统,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拥有220千瓦最大功率和400牛·米峰值扭矩的强大动力,成为目前大型豪华轿车领域中最为强劲的四缸发动机。

  段建军解释说,其实奔驰在新一代S 500 L 4MATIC上已经开始在用电控方式,它搭载了ISG集成式启动电机,新的CLS四门轿跑车和新上市的S 320 L也采用了48伏智能电机,它们从技术角度来讲,解决了传统内燃机的“电控”问题。

  比如S 500 L 4MATIC上的ISG电机在550毫秒内就可达到1,100转/分。从表现来说,装备48伏智能电机的车型启动时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启动或怠速状态下的噪音和震动,声音在车外也几乎听不出来,尾气排放也更清洁,发动机启动更平顺。这是启动过程。

  第二,在行驶过程中,如果踩油门,48伏智能电机就会转为助力电动机,2018款S 320 L的48伏智能电机可以提供10千瓦的额外功率,整个2.0升四缸发动机系统拥有220千瓦最大功率和400牛米的峰值扭矩。

  第三,在滑行过程中,这时发动机会自动关闭,只是靠电动机维持滑行,能够更好的节油。在减速、刹车或者怠速情况下,这时48伏智能电机会转变为发电机,回收能量为锂电池充电。

  段建军表示,梅赛德斯-奔驰最终卖的是好的产品和服务,不是卖概念和噱头,了解自己的产品,了解自己的服务,提升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对于奔驰来说就是在做正确的事。(赵云)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