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二季度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564%

携程二季度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564%
2018年09月06日 11:28 一财网

携程二季度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564%

携程网发布2018财年第二季度未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携程网2018年第二季度净收入为73亿元,同比增长13%;净利润为24亿元,相较2017年同期的3亿5900万元,同比增长564%。

国际业务方面,携程网继续保持增长趋势。携程的国际机票(不包括天巡在内)和国际酒店业务量在第二季度同比增长约40%。天巡的直接预订业务在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约600%。

住宿预订业务方面,携程第二季度营业收入为28亿元,同比增长21%,主要受益于住宿预订量的增长。第二季度住宿预订营业收入环比增长13%,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

交通票务方面,携程第二季度营业收入为30亿元,同比增长1%。第二季度交通票务营业收入环比增长5%,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

旅游度假业务方面,携程第二季度营业收入为8亿3900万元,同比增长31%,主要来源于团队游和自由行业务量的增长。第二季度旅游度假业务营业收入环比增长1%。

财报称,携程在低线城市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第二季度携程品牌在目标低线城市的用户渗透率同比平均提升了约40%。2018年8月中,线下门店单日交易额突破7000万元的行业新纪录。

此外,财报显示,第二季度的毛利率为80%,相比2017年同期为83%,相比上季度为82%。

携程在财报中对未来业绩作出展望,预计2018年第三季度净营业收入年增长率约为13%-18%。

截至上一个交易日,携程网盘后涨4.54%。

责编:漆辛夷
携程 携程网 营业收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