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本周对中弘股份和ST长生等高风险股票实行重点监控

深交所:本周对中弘股份和ST长生等高风险股票实行重点监控
2018年08月31日 17:36 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讯(记者 张忆)8月31日盘后,深交所披露了本周市场监管情况。

  在市场交易监管方面,本周,深交所共对126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反向交易等异常交易情形,同时,对“中弘股份”、“ST长生”和“乐视网”等高风险股票实行重点监控。深交所还共对5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6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在上市公司监管方面,针对ST长生股价异常波动情况,深交所要求公司充分提示因无法披露半年报、后续受到巨额罚没款导致的暂停上市、终止上市风险。同时,深交所周内对1宗违规行为进行纪律处分,共对16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其中12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4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此外,深交所本周发出半年报问询函4份、重组问询函4份、关注函20份、其他函件36份。

  在会员监管方面,针对一家会员在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中未按交易所规定进行业务操作的情况,深交所对其采取了口头警示的监管措施。

中弘股份 深交所 监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