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8年08月29日 11:20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603161        证券简称:科华控股         公告编号:2018-039

  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7】2129号《关于核准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批准,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社会首次公开发行3,34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实际发行3,340.00万股,每股发行价为人民币16.75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59,450,000.00元,根据有关规定扣除发行费用42,977,735.85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516,472,264.15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8年1月2日全部到账,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致同验字(2017)第320ZA0018号验资报告。

  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515,336,358.94元,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余额为1,311,438.54元,其中包括175,533.33元利息。

  单位:人民币元

  ■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制定和执行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募集资金使用的效率和效果,防范资金使用风险,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规定,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和监督等方面均作出了具体明确的规定。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管理和使用募集资金。

  (二)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签署及执行情况

  为规范上述资金管理,保护投资者的权益,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公司已同保荐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丙方”)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溧阳支行(以下简称“乙方”)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及指定媒体披露的《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02)。

  《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协议各方均按照监管协议的规定履行了相关职责。

  (三)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8年6月30日,募集资金的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见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为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利实施,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在募集资金到位前以自筹资金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了预先投入。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对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情况进行了专项审核,并已于2018年1月19日出具了致同专字[2018]第320ZA0063号《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鉴证报告》。

  截至2018年1月18日,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投资金额为人民币391,376,739.72元。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1月30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保荐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北证券”)、监事会和独立董事分别对本次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有资金发表了意见。2018年2月1日,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额为391,376,739.72元。本次置换时间距离募集资金到账时间不超过6个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及指定媒体披露的《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公告》(公告编号:2018-005)。

  (三)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1月30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保荐机构东北证券、监事会、独立董事分别对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发表了意见。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及指定媒体披露的《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06)。

  报告期内,公司未实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2018年上半年未发生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管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与管理合法、有效,公司已披露的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形。

  特此公告。

  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8月29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包括募集资金到账后“本年度投入金额”及实际已置换先期投入金额。

  注2:“截至期末承诺投入金额”以最近一次已披露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为依据确定。

  注3:“本年度实现的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应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