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鹏程:保险是金融扶贫的后卫

冯鹏程:保险是金融扶贫的后卫
2018年08月29日 07:4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28日消息,由新浪财经、新浪公益、微公益联合举办的2018金融企业扶贫论坛暨创新评选颁奖典礼今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健康保险发展中心副总经理冯鹏程出席并参与对话。

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健康保险发展中心副总经理  冯鹏程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健康保险发展中心副总经理  冯鹏程

  他表示,保险是一个“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行业,他将保险扶贫的项目归纳成几个三。

  第一是三阶段,精准扶贫的过程也是慢慢逐渐积累的过程,扶贫对象从最贫困的群体扩展到农民扩展到所有贫困人口,报销比例从60%提高到90%,报销额度也在逐步提高。

  第二是精准保障、精准施策和精准服务相结合,逐步提高保障水平,收集贫困人群的疾病情况,进行合理的治疗。

  第三是“三提高”,提高专业度、提高服务水平、提高敬业水平,“扶贫要有爱心,我们当地的同事也是走乡入户,了解他们的保险需求、服务需求,然后选择更合适他们的方案。”

  第四是“三结合”,社保跟商保相结合,通过多层保障,提供保障合力。输血和造血结合,益海公益计划把培训、系统和设备反哺到普通养老院。扶贫和扶智相结合,通过培训体系,培训护理人员和护理院长,让他们在本地就医,为当地提供就业机会,提高技能水平。

  他表示,精准扶贫,有些是生长性的,有些是保障类的。就像足球一样,有些是前卫,有些是后卫,保险更多是当后卫,要守住扶贫的成果,在这方面保险可以做得更多一点。(新浪财经李文航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武丽俊

冯鹏程 泰康 扶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