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控股上半年营收1565亿元 同比上升10%

联想控股上半年营收1565亿元 同比上升10%
2018年08月29日 18:55 一财网

联想控股上半年营收1565亿元 同比上升10%

联想控股发布半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实现收入人民币1,565.49亿元,同比上升10%,权益持有人应占净利润人民币28.30亿元,同比上升5%。每股基本收益为人民币1.21元,同比上升5%。

财报显示,联想控股金融服务板块收入增至人民币19.80亿元,同比增长17%,归母净利增至人民币11.01亿元,同比增长78%;创新消费与服务板块收入增至人民币8.86亿元,同比增长17%,归母净利实现亏转盈,达人民币11.39亿元;农业与食品板块收入增至人民币63.87亿元,同比增长218%,归母净利增至人民币3.79亿元,同比增长203%。

此外,IT板块的联想集团实现收入同比增长7%,归母净利人民币2.31亿元,其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及数据中心业务持续增长,移动业务亏损收窄;先进制造与专业服务板块收入同比增长2%至人民币31.24亿元,归母净利人民币1.48亿元。

联想控股表示,联想之星完成三期人民币基金最终募集,最终募集资金超过人民币7亿元,报告期内联想之星投资境内外项目近20个,在管项目中超过40个实现下轮融资,近10个项目实现退出,截至2018年6月30日,累计投资境内外项目超过220个。

君联资本新募集二期人民币医疗基金,另外完成二期文化体育基金的最终募集,报告期内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12.6亿元,其中新募基金二期人民币医疗基金的首次募集金额为人民币10.1亿元。报告期内,君联资本累计完成37个新项目投资,全部或部分退出项目12个,在管企业有4家完成首次公开上市,合计为联想控股贡献资金回报超过人民币4.5亿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共有51家被投企业成功上市。

弘毅投资与北京市海淀区区属国企战略合作的海淀科技产业空间优化基金完成了新一轮交割,已募集规模达到人民币20.1亿元。报告期内,弘毅投资完成12个原有项目的追加投资,12个项目实现完全或部分退出,1家在管企业成功上市,合计为联想控股贡献超过人民币6.0亿元的现金回款。截至2018年6月30日,共有42家被投企业成功上市,3家新三板挂牌。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表示,当前“最确定的是消费与服务领域带来的诸多需求,包括教育、医疗、高品质农产品等,把这些事情认真做好,将是一个非常大的空间,也是联想控股持续关注幷不断深耕的战略方向。同时,我们会高度关注科技创新与模式创新带来的机遇,提早布局。”

编辑:罗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