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普爱思药业40周年工作总结暨创新活动在浙江举行

莎普爱思药业40周年工作总结暨创新活动在浙江举行
2018年08月28日 10:24 新华网

  新华网嘉兴8月27日电(袁馨晨)8月25日-8月26日,莎普爱思药业40周年工作总结暨创新发展系列活动在浙江嘉兴平湖市举行。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康表示,40岁的莎普爱思药业将从今起踏上新征程,面对纷繁复杂的市场环境,企业将坚持自主创新,积极布局OTC大健康领域。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方面,莎普爱思药业也将更进一步,积极助力精准扶贫、健康扶贫相关工作开展。

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康发言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康发言

  “三坚”精神引领莎药走过40年征程

  从1978年的一家国营小药厂起步,莎普爱思药业历经40载风雨,逐渐发展成为如今一家专业从事药品研发、生产、经营的综合性制药企业,并于2014年实现A股主板上市。“以坚韧之心,坚强面对一切,坚持做得最好,正是这‘三坚’精神引领我们走过40年征程。”陈德康说。

  他表示,莎普爱思药业的成长离不开改革开放所赋予的时代机遇,国家大力营造企业健康发展环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激发市场活力等举措,以及合作伙伴的支持与信任。为践行“倡导健康新生活”新观念,莎普爱思药业在2018年推出了提升连锁药店服务升级、打造连锁药店执业药师的“春风行动”,还对口援助偏远地区,助力当地医疗服务水平提升。

  会上,莎普爱思药业和广东省同心圆慈善基金会共同签署了《白内障防治基金成立协议书》,和同心圆工程联合启动“健康中国行”活动。作为同心圆工程发起人,农工党中央委员、广东省委会常委、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州市委会主委余明永介绍,同心圆工程是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由农工党、广州市委会发起的一项捐资助医的慈善扶贫工程。

  广东省同心圆慈善基金会刘勇秘书长(右)代表同心圆工程与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陈伟平签署《白内障防治基金成立协议书》

  “农工党长期关注乡村卫生和基层医疗事业的发展。此次同心圆工程和莎普爱思药业共同发起的‘健康中国行’活动,已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重庆市武隆区开展了相关的捐资助医工作,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当地的基础医疗卫生条件。同时,我们还共同成立了白内障防治基金,专注于白内障疾病防治,包括加强公众科普宣传、捐赠相关治疗设备和药物、资助科研项目等板块。”余明永说。

  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谢维平表示,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医药工业取得长足发展,质量、诚信和创新是医药界人士和医药企业对社会的责任和使命。据悉,莎普爱思药业作为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的会员单位,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发展为主题,以科技创新为核心。莎普爱思药业研发总监吴建伟介绍,莎普爱思药业目前在研的主要项目之一是苄达赖氨酸滴眼液(莎普爱思滴眼液)一致性评价工作,企业按照国家药监部门的有关通知要求,认真、科学、严谨、规范地开展莎普爱思滴眼液的上市后临床研究工作。

  会上,莎普爱思药业还与杭州百诚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与北京依诺泰药物化学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治疗青少年近视眼药物的研究意向协议”。大会颁发了“莎普爱思药业最佳商业合作伙伴”、“莎普爱思药业最佳连锁合作伙伴”、“感恩奉献奖”、“健康中国行公益大使”等多个奖项。

  共创和谐营商环境 让企业家发挥更大作用

  国民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水平的企业,更离不开高素质的企业家。为探索如何让企业家为国家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更大作用,8月25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指导,浙江省企业联合会、浙江省企业家协会、浙江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的“不忘初心 创新发展 构建新时代和谐营商环境 弘扬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精神峰会”在平湖举行。

峰会现场峰会现场

  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企业家、多个省市企联系统代表、行业专家学者、新闻媒体等共500多人齐聚峰会现场,共话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积极构建和谐营商环境,展现新时代下中国企业家精神风貌。

  第十一届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鸿铭指出,2017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是中央首次以专门文件的形式对企业家的地位和作用给予充分的肯定,也对企业家精神提出了更高要求。

  “当前,国内国际形势错综复杂,但我认为有三个不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经济面不会变,中国市场改革的方向不会变,中国扩大开放的形势不会变。在这一形势下,要紧紧围绕企业和国家核心竞争力展开创新,要更加注重生产技术的先进性和管理制度的优越性,整体提升核心竞争力。”张鸿铭表示。

  会上,陈德康代表省“三会”425家企业会员单位宣读《构建新时代和谐营商环境宣言》。“优良的营商环境不会自己形成,需要我们大力营造。我们今天共同做出承诺,这是一种使命,更是一份承诺和责任,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加入我们,共创新时代和谐的营商环境,共谱美丽发展的新篇章。”他说。

  从2009年开始,浙江省企业联合会、浙江省企业家协会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指导下,开展了“浙江企业文化示范基地”创建活动。在本次峰会上,莎普爱思药业被授予“浙江省企业文化示范基地”称号。

责任编辑:牟爽 ST005

莎普爱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