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泽拟购联通纪元 标的近年来净利连降

宏泽拟购联通纪元 标的近年来净利连降
2018年08月27日 17:03 上市公司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今年上半年业绩有所下滑的新宏泽(002836),8月27日发布的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提示性公告显示,公司拟以现金方式作价2.218亿元收购江苏联通纪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通纪元”)的55.45%股份。值得一提的是,标的公司联通纪元近年来净利连降。

公告显示,新宏泽于2018年8月26日与江阴颖鸿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等7名交易对方签订了框架协议,拟购联通纪元的55.45%股份。联通纪元整体估值为4亿元,对应55.45%股权交易对价为2.218亿元。据悉,联通纪元原为新三板挂牌企业,在今年7月完成摘牌,主营业务为卷烟烟标及其他相关包装产品的设计、生产及销售。 根据Wind数据显示,联通纪元2014-2017年实现净利润分别约为3841万元、3222万元、2732万元以及2077万元。不难看出,联通纪元近年来净利不断下滑。

相比联通纪元的净利不断下滑,交易对方做出的业绩承诺则较为亮眼,承诺联通纪元2019年、2020年及2021年经审计合并报表扣非后的净利润金额应分别不低于2900万元、3150万元及3350万元,上述业绩承诺为标的公司在现有基础上独立自主经营完成。若2019年、2020年、2021年任一会计年度出现联通纪元实际实现扣非后的净利润不足当年利润承诺的100%,启动特别补偿措施,江阴颖鸿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等7名交易对方须以现金进行补偿。

另外,公告显示,协议签订后,如因一方主观原因或故意导致上述交易终止或失败或者违反其作出的保证或承诺,则违约方需向未违约方支付交1000万违约金。但因各方就最终交易方案(仅限于交易价格、标的公司估值条款及业绩承诺及补偿条款及协议)未能达成一致导致交易失败的除外。 针对联通纪元经营业绩等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联通纪元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但未能获得回应。

新宏泽的主营业务则同样为烟标的设计、生产及销售,公司于2016年12月29日上市,而收购联通纪元55.45%股份也是新宏泽上市后首次筹划的重组事项。财务数据显示,在2017年新宏泽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4759万元,同比下降5.4%。在今年上半年新宏泽的业绩表现同样不理想,营收、净利双降,其中,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为8901万元,同比下降15.92%;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314万元,同比下降27.96%。

需要指出的是,新宏泽拟以现金2.218亿元收购联通纪元55.45%股权,而根据新宏泽披露的今年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期末余额约为1.07亿元。

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新宏泽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对方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的重组也只是处于初步商谈阶段,不方便讲太多。”

新宏泽 净利 联通纪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