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汽车进出口公司 宝能铺路海外市场

成立汽车进出口公司 宝能铺路海外市场
2018年08月27日 17:03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 濮振宇)8月27日,记者通过查询启信宝发现,在与德国博世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仅仅一周后,宝能集团再度出资1亿元于广州南沙注册成立了宝能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

工商信息显示,宝能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成立日期为今年8月23日,企业地址为广州市南沙区丰泽东路106号,经营范围包含汽车销售、汽车零售、汽车零配件批发、汽车零配件零售等。

8月16日,宝能汽车有限公司与博世签署协议,双方将在电动车系统技术、自动驾驶、车联网等前沿技术研发,以及与之相关的产品及服务上展开合作。宝能集团相关负责人称,博世集团不仅在传统内燃机汽车众多关键领域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实力和经验,在新能源汽车的关键技术领域同样拥有领先的整体解决方案。

业内人士表示,宝能汽车进出口公司的业务范围包括货物进出口和技术进出口,而博世是全球第一大汽车技术供应商,宝能可以借此进口博世的设备和技术,以提升自己的造车能力。除此之外,此次成立的新公司也可以看做是宝能在为日后进军海外汽车市场铺路。

宝能集团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3亿元,姚振华是公司唯一的股东。宝能集团旗下包括综合物业开发、金融、现代物流、文化旅游、民生产业等五大板块,下辖宝能地产、前海人寿、钜盛华、广东云信资信评估、粤商小额贷款等多家子公司。

虽然近两年来才开始布局汽车产业,但姚振华的造车梦由来已久。早在十几年前,姚振华就在深圳修建宝能汽车大厦。宝能集团相关负责人也坦言,新能源汽车将是宝能集团的重点产业。

按照姚振华的设想,宝能汽车要用10-15年的时间打造一个“具备强大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汽车集团”,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并优化提升燃油车业务,打造“研发-制造-后市场”的完整产业链。

值得关注的是,近一年来,宝能集团在汽车产业的布局正显著加速。2017年10月,宝能集团与杭州市富阳区政府签订协议,就年产30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达成了落户意向。2017年12月, 宝能集团投入60多亿元收购观致51%的股权。2018年3月,宝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在陕西西咸新区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400亿元,规划产能100万辆(其中一期50万辆)新能源汽车及配套项目。

不过,宝能集团的一系列动作也颇为激进。据统计,宝能集团当前已拥有、正在建设及拟建设的汽车产能已高达245万辆,其中绝大部分属于新能源汽车。而根据2017年4月工信部等部委联合印发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国内新能源车年的年产销目标也不过200万辆。

宝能 进出口 新能源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