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能源发布原油期货风险提示

上期能源发布原油期货风险提示
2018年08月09日 06:16 新浪财经综合

  上期能源发布原油期货风险提示

  来源:金融时报

  见习记者解旖媛

  本报讯 见习记者解旖媛报道 对于近期上海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价格波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上期能源”)于8月7日晚间发布《关于做好市场风险控制工作的通知》称,近日国内外经济和金融形势复杂多变,影响市场运行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且原油期货SC1809合约临近交割,请各有关单位做好风险防范工作,理性投资,维护市场平稳运行。

  8月7日,上海原油价格上涨,主力合约SC1809以537.2元/桶收盘,上涨25.5元,涨幅为4.98%。8日早盘上海原油期货呈现振荡整理走势,截至15时,SC1809主力合约报523.2元/桶,下跌7.6元,日内跌幅1.43%,为本周以来首次收跌。

  方正中期期货研究院院长王骏认为,整体来看,短期原油市场将维持内强外弱的格局。他表示,上期能源近期连续出台措施,积极引导市场理性投资。一方面是引导市场资金向SC1901合约、SC1902合约移仓,以形成活跃合约的连续性,进一步完善合约持仓结构;另一方面,针对7日的价格波动及时发布了风险提示函,提醒投资者要注意市场风险。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