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煤改气受益者浮现 百川能源半年净利同比增176%

北方煤改气受益者浮现 百川能源半年净利同比增176%
2018年08月07日 02:1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来源:证券日报

  编者按: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渐入高潮,新能源类上市公司也纷纷披露半年报,从已披露的半年报看,有的受益煤改气的政策红利,也有受益供给侧结构改革的红利。今日,本报聚焦新能源行业半年报,希望提供有益的价值参考。

  ■本报记者 杨 萌 

  8月1日晚间,百川能源发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82亿元,同比增长169.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2亿元,同比增长175.91%。

  公司方面业绩之所以出现增长,是由于2017年新增包括“煤改气”改造在内的30余万户居民用户开始用气,带动上半年公司售气量4.9亿方,同比增长超过100%;公司燃气接驳完成约15万户,其中2017年完成通气的“煤改气”工程结转收入上半年确认约10万户,带动接驳和燃气具销售大幅增长。

  同时,北方地区“煤改气”持续推进,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受益于京津冀地区2017年下半年以来“煤改气”持续推进及荆州天然气公司并表,公司客户销售网络不断扩大,2018上半年天然气销售、燃气接驳及燃气具销售三大主营业务均实现大幅增长,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69.2%。由于毛利率较低的燃气销售业务营收占比提升,上半年综合毛利率为26.40%,较2017年同期的40.77%大幅下降。受益于期间费用及所得税费用降低,以及获得0.7亿元LNG价差补贴(去年冬季采购高价LNG保供),公司上半年净利率为22.05%,较2017年同期22.02%基本持平。

  LNG接收站项目稳步推进,多样化气源保障供气能力。公司2017年与绥中县政府达成正式协议,预计投资35亿元用于建设年周转能力260万吨的绥中LNG接收站项目,目前接收站项目的审批和准备工作稳步进行。此外,中石化天津市LNG接收站、中海油在天津市及河北省的长输干线也在推进。公司还在香港投资设立百川投资,从事油气资源项目开发和国际能源贸易,当前京津冀地区煤改气与经济一体化保障长期用气需求增长,多样化气源为公司未来天然气供应提供更大选择空间,有助于成本控制。

  7月26日公司公告以13.44亿元现金收购阜阳国祯燃气100%股权,阜阳市全市户籍人口1070.1万人,全市常住人口809.3万人,天然气覆盖率较低,发展潜力较大。国祯燃气为安徽阜阳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商,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8.3亿元,归母净利润1.1亿元,占公司2017年的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的比重分别为27.9%和12.2%。2017年11月完成发行股份购买荆州天然气100%股权,迈出全国扩张第一步。公司目前经营范围覆盖河北省廊坊市6个县市以及张家口市涿鹿县、天津市武清区、湖北省荆州市主城区及监利县等区域,此次收购国祯燃气将公司经营范围拓展至华东地区,公司全国性布局初具成效。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