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泰生物澄清传闻开盘跌停 富国中欧鹏华等基金持股

康泰生物澄清传闻开盘跌停 富国中欧鹏华等基金持股
2018年07月23日 09:34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3日讯 今日,康泰生物(300601.SZ)开盘封死跌停,截至发稿股价报57.96元,跌幅10.00%。

  今日,康泰生物发布关于网络文章的说明公告。康泰生物表示,近日,有微信公众号发表题为《疫苗之王》的文章,因某疫苗企业生产记录造假而质疑国产疫苗行业。该文章多处不实,康泰生物与其他疫苗企业没有股权关系和业务往来,目前该文已被微信公众号平台删除,但仍造成了部分媒体的转发和公众的误解。公司与事件无关,经营有序,产品质量稳定,一切正常。

  康泰生物已累计生产超过 10 亿剂乙肝疫苗用于接种预防乙型肝炎,接种人群超过 3 亿人,从未因疫苗质量引起不良反应,安全稳定,保证了中国乙肝防控工作的顺利实施。在包括康泰生物在内的国内同行努力下,我国 5 岁以下儿童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已显著下降。世界卫生组织于 2014 年颁奖表彰我国在预防儿童乙肝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

  康泰生物表示,2013 年疫苗事件发生后,部分媒体曾对公司进行了不符合实际的报道,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康泰生物指出,公司已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对该事件已进行详细阐述。2014 年 1 月 17 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和国家卫计委联合发布关于公司乙肝疫苗问题调查结果的通报:“综合现场检查、产品抽验结果、质量回顾分析以及病例调查诊断情况,未发现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乙肝疫苗存在质量问题。”同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和国家卫计委通知恢复使用公司生产的乙肝疫苗。《21 世纪经济报道》、《广东卫视》、《民主与法制》等多家主要媒体出具了致歉函、撤稿函或者删除了相关报道。

  截至今年6月30日,有多只基金持股市值超亿元。其中包括:富国天瑞强势混合、富国天惠成长混合(LOF)A/C、中欧新蓝筹混合A/C/E/、富国精准医疗灵活配置混合、中欧行业成长混合(LOF)A/C/E/、富国医疗保健行业混合、中欧新趋势混合(LOF)A/C/E/、中欧医疗健康混合C/A、鹏华医药科技股票、融通医疗保健行业混合A、富国天合稳健优选混合、富国改革动力混合。

康泰生物 鹏华 中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