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亿市值限售股解禁 华大基因跌停股价承双重之压

185亿市值限售股解禁 华大基因跌停股价承双重之压
2018年07月17日 01:40 21世纪经济报道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185亿市值限售股解禁 华大基因跌停

  本报记者 何晓晴 广州报道

  7月16日,处于是非漩涡之中的华大基因(300676.SZ)迎来巨额限售股解禁,当天早盘,一字跌停,截至终盘,该股报收92.30元,成交8520万元。

  此前,华大基因先曝出“举报门”引出圈地事件,后有首席科学家学历事件,上周,一篇《华大癌变》传播,使其陷入“质疑门”。

  “届时,公司将会采取手段,通过一些媒体渠道进行正面发声回应。”7月16日盘后,针对外界对华大基因无创基因检测的系列质疑,该公司证券部一位工作人员回应道。“不过,我们二级市场的股价走势,公司控制不了的。而且,公司限售股今天也已解禁。”

  华大基因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为2.06亿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51.5986%;本次实际可流通的股份数量为2亿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50.1748%。

  7月13日晚间,针对外界质疑,华大基因发布澄清公告。

  公告称,无创产前基因检测一直被明确定位为胎儿染色体异常产前筛查技术,适用人群仅限于适合做唐氏筛查的人群。由于无创基因检测作为一项筛查技术存在假阴性的风险,为保障受检者,华大基因为每一位受检者购买检测医疗保险。

  公开数据显示,生育健康板块作为华大基因的核心业务板块,2017年贡献超过五成营业收入,其生育健康板块2017年实现11.36亿收入,同比增长22.3%,占总营业收入之比达54.2%。生育健康毛利率为67.8%,在公司各大业务板块中位居首。

  叠加此次大规模的解禁规模,华大基因股价承双重之压。

  据华大基因7月11日披露的限售股解禁公告表明,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人数为40名。

  “理论上说,如果这些股东要套现,在二级市场上减持没有限制。”对此,前述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

  若按公司股票7月16日收盘价计算,上述可流通的20074.9365万股解禁限售股对应流通市值达185.29亿元。

  其中,按限售股解禁数量从大到小排序,前五大股东分别为深圳前海华大基因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华大投资)、深圳和玉高林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丰悦泰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上海珍尤医疗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数量分别为6691.5154万股、3584.9588万股、896.2397万股、896.2397万股、616.8790万股,对应流通市值分别为62.18亿元、33.09亿元、8.27亿元、8.27亿元和5.69亿元。

  在华大投资持股中,公司现任董事王俊、尹烨、孙英俊,现任监事李松岗、现任高管杜玉涛,离任董事李英睿、离任高管王威通过华大投资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截至公告披露日,华大投资持有限售股份总数为6691.5154万股,本次解除限售股份数量亦为6691.5154万股。

  按华大投资认缴出资额为4992.50万元计算,王俊一人出资额高达2685万元,其出资比例为53.7932%。由此,居首的王俊借道华大投资间接持股华大基因股份数量为3599.58万股。截至7月16日,王俊上述股份持股市值高达33.22亿元。

  此外,离任董事李英睿位居第二席,其在华大投资的出资额为51.5万元,出资比例为1.0315%,对应间接持股数量为69.02万股,持股市值为6370.82万元。 (编辑:罗诺,联系微信:robin_166)

责任编辑:陈靖

华大基因 限售股 解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