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进入人气恢复期 中报预喜强势股扎堆化工等三行业

A股进入人气恢复期 中报预喜强势股扎堆化工等三行业
2018年07月10日 03:59 证券日报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本报记者 吴珊 见习记者 王珂

  编者按:近2个交易日里,沪深两市股指出现探底反弹,而昨日在以金融板块为首的权重蓝筹股大涨推动下,股指更是快速上攻,成功站上2800点整数关口。分析人士认为,短线大盘有望进入情绪恢复期,多空局势或将改善。《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发现,近2个交易日里,沪深两市共有424只个股累计涨幅跑赢同期大盘且中报业绩预喜。今日本报特从市场表现、业绩、行业属性等三方面剖析上述强势股的特点,以飨读者。

  逾50亿元大单入场布局反弹行情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近2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共有424只个股股价表现跑赢同期大盘且中报业绩预喜。

  其中,江苏新能(21.03%)、山河药辅(21.03%)、锐科激光(21.00%)、彤程新材(21.00%)、天地数码 (21.00%)、福达合金(21.00%)等6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超20%,另外,包括金风科技(16.49%)、 梅泰诺(15.60%)、凤形股份(15.57%)、传艺科技(15.33%)、荣之联 (15.12%)等在内的4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达到10%以上,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424只个股中,共有280只个股期间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占比近七成,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55.48亿元。其中,工业富联(26839.10万元)、赣锋锂业(25077.33万元)、彤程新材(24034.14万元)、欧菲科技(20042.23万元)、华友钴业(16487.31万元)、天地数码(14889.49万元)、鲁西化工(13830.52万元)、大族激光(13818.22万元)、泰格医药(10352.43万元)、 深信服(10058.54万元)等10只个股期间均获得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上述10只个股累计吸金17.54亿元。

  对于近2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的工业富联,平安证券表示,作为电子制造服务业体量最大的企业,公司营业收入增速和利润增速均保持领先,在工业互联网发展向好的背景下,电子设备制造行业将向智能化生产、智能化管理的方向发展,逐渐成为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的重要基础性环节。依托富士康在制造服务业的强大经验积累,有望成为“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新生态的典范企业,给予“推荐”评级。

  81家公司中报业绩有望同比翻番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述424家公司中,有81家公司2018年中报净利润有望同比翻番。

  其中,安阳钢铁(3682.00%)、*ST佳电(2809.09%)、鲁亿通(1985.00%)、苏宁易购(1979.70%)、汉邦高科(1602.00%)、通源石油(1555.02%)、美年健康(1135.13%)等7家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10倍,亚玛顿

  (793.10%)、广汇能源(693.04%)、威华股份(568.49%)、四川双马(509.62%)等4家公司也均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400%以上,高成长性尤为凸显。

  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424只中报业绩预喜股中,截至昨日收盘,有31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A股平均值(15.54倍),其中,华菱钢铁(4.81倍)、安阳钢铁(5.20倍)、三钢闽光(5.71倍)、景兴纸业(6.96倍)、世荣兆业(7.64倍)、天神娱乐(8.77倍)、三友化工(9.59倍)、中粮地产(9.75倍)、华新水泥(9.81倍)、龙蟒佰利(9.99倍)等10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更是低于10倍。分析人士指出,在良好的业绩预期下,此类标的未来或具备更大的估值修复空间。

  对于华菱钢铁,平安证券表示,公司作为中南地区的龙头钢企,目前吨钢市值在可比公司里处于较低水平,在主要下游行业景气度维持的背景下,公司未来业绩有望继续处于较强区间。若未来阳钢资产顺利注入,公司产能规模和业绩将进一步提升,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05元、2.20元、2.31元,给予“推荐”评级。

  强势绩优股扎堆化工等三行业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述424只绩优强势股主要扎堆在化工、建筑材料、电子等三行业,近2个交易日内股价表现跑赢大盘且中报业绩预喜的个股数量占比居前,个股数量分别为61只(20%)、14只(19%)、43只(19%)。

  对于化工板块的投资策略,华泰证券指出,短期化工品下游逐步进入淡季,中期农化、纺织等细分领域需求相对刚性;供给端新增产能释放趋缓,存量产能受环保约束,其中染料、农药、橡胶助剂等子行业受影响较大;OPEC增产幅度不及预期,油价总体维持强势,有利于化工品种整体趋势;总体而言,行业景气中期有可能反复,但预计化工大部分子行业供需格局将持续改善,化工产品价格中枢有望抬升。长期而言,行业将逐步走向集中和一体化,龙头企业市场份额有望不断提升。

  建筑材料板块方面,光大证券表示,二季度需求恢复,大企业主导的错峰生产有序执行,水泥价格表现超预期,企业盈利状况历史最优,行业相关上市公司的中期业绩预期乐观。部分地区正开展夏季错峰生产,且环保影响致使部分生产线关停,另有多家水泥企业生产许可证被注销,水泥价格回落的幅度和范围小于以往。2018年在房地产、基建投资需求平稳或略降,行业去产能和错峰生产常态化的背景下,水泥行业整体供需格局稳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中报 强势股 个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