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上半年完成外送电量244亿千瓦时

新疆上半年完成外送电量244亿千瓦时
2018年07月09日 20:30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9日电(记者 杜刚)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上半年,新疆完成外送电量2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其中新能源占28.67%,外送新能源占比提升6个百分点。

新疆是我国的能源富集区,煤炭、风光资源均位居全国前列。但受区位影响,新疆能源资源优势无法充分转化为经济优势,挖掘更广阔的市场一方面可优化我国能源结构,另一方面也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10年,750千伏新疆与西北联网第一通道建成投运,结束了新疆电网孤网运行历史,新疆电力资源首次实现外送。2013年6月,750千伏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第二通道建成投运,“疆电外送”能力提升到200万千瓦。2014年1月,±800千伏哈密南-郑州直流输电工程投运,成为连接西部边疆和中原大地的“电力丝绸之路”。

截至今年上半年,新疆已累计外送电量1625亿千瓦时。

新疆 电量 电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