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人士谈京津冀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重在优势互补

产学人士谈京津冀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重在优势互补
2018年07月08日 22: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7月8日电 (夏守智)京津冀现代生物医药产业专题研讨会8日在天津举行。与会产学人士表示,促进三地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关键在于发挥各自优势。

  中国医学科学院研究员吴松表示,北京既拥有中科院、医科院等知名科研院所,也有丰富的医疗资源,可作为临床研究中心;位于天津的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在吸引海外技术和投资方面优势明显;河北是中国现代医药工业的发源地之一,具有较强的医药产业化水平。“三地资源优势互补,可以形成强大合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郑裕国提到,虽然近年来中国医药产业发展迅速,但仍存在药物品种老化、原材料消耗大、污染排放严重等问题,需要加快向生物制药转型。他表示,京津冀应该发挥先试先行作用,建立生物制药技术融合创新平台,优化配置三方资源,探索行业所需的新技术、新模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指出,京津冀三地需加紧探索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效机制,发挥好政府政策扶持与市场资源配置的双重优势。他表示,农工党将发挥界别优势,助力京津冀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农工党北京市委主委于鲁明和河北省委主委王宝山均表示,京津冀产业互补性强,逐步成为中国重要的医药产业集群,对区域经济带动作用日益凸现。他们呼吁,三地产学界应加强交流互动,在不断沟通中增进了解、达成共识,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由农工党天津市委、北京市委和河北省委主办。来自科研院校、企业和农工党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完)

生物医药 京津冀 农工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