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影视人沪上话合作 大陆“老戏骨”为台湾后辈说戏

两岸影视人沪上话合作 大陆“老戏骨”为台湾后辈说戏
2018年07月07日 16:22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7月7日电(记者 黄扬 许晓青)“我希望,两岸的朋友们、伙伴们,大家共同携起手来,一起让我们的影视文化走向世界!”年逾八旬的大陆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的话音刚落,在现场聆听的台湾影视界青年代表以掌声和叫好声回应。

  为促进两岸影视文化产业交流,“两岸青年中山影视文化论坛”7日在上海举行。近百名两岸影视人相聚一堂,探讨两岸影视合作发展的未来。

  据了解,大陆“老戏骨”牛犇曾参与到两岸影视文化合作当中。2000年,他与台湾导演李泉溪合作,参演由残障青年郑丰喜同名自传体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汪洋中的一条船》。牛犇说,在文艺影视方面,两岸一直以来就有交流合作的传统,此次的青年论坛将促动两岸交流,为两岸青年带来更多机会。

  在大陆影视行业深耕多年的台湾电影人王品安说,大陆影视行业蓬勃发展、充满机遇,而台湾影视行业讲求“小而精”,同样对大陆青年影视人才的发展有一定裨益。

  当天的活动还包括两岸合拍电视剧《两岸一家亲》项目签约、台湾青年影视文化旗舰基地建设合作项目签约等。据了解,电视剧《两岸一家亲》将由两岸影视企业合作拍摄,邀请两岸影视界知名演员与青年才俊参与。

  今年2月,国务院台办、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实施“31条惠台措施”,其中多条涉及两岸影视合作。

  台湾政治大学教授郑自隆表示,“31条惠台措施”为台湾同胞参与大陆影视项目给予了更宽松的政策,为台湾影视作品进入大陆市场打开大门,这将为台湾影视制作者带来帮助。

  本次论坛由民革上海市委员会、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主办。

牛犇 两岸 影视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