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希望之星”代表团访问中国美术馆体验中国书画创作

“中土希望之星”代表团访问中国美术馆体验中国书画创作
2018年07月07日 00:4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记者周玮)中国美术馆6日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10位土耳其高中生及其老师组成的“中土希望之星”代表团。

  由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主办的“中土希望之星”活动,以“我想象中的中国”为主题举办绘画比赛,面向土耳其所有高中生征稿,10位优胜者及其老师可获得来中国旅行考察的机会。

  当日下午,这10位优胜者及其老师来到中国美术馆公共教育空间,体验奇妙的中国书画艺术创作。在美术专业人士的引导下,土耳其学生铺开宣纸,研磨墨锭,挥毫创作。墨色在宣纸上的特殊表现力让学生们惊奇不已,当水墨在宣纸上洇化开来而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时,大家不禁发出阵阵惊叹。

  “土耳其是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这批土耳其学生的到来是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成立后首批到访中国馆的外国青少年团组。”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张晴说,本次在中国美术馆的参观交流与体验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土耳其青少年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增进了中土两国的文化交流。

中国美术馆 中土 希望之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