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扬基金:A股进入很好的投资价值区间

鹏扬基金:A股进入很好的投资价值区间
2018年07月06日 08:53 新华网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机构眼中的A股机会

  编前语:近期由于受内外多重因素影响,我国股市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特别是中美贸易冲突,给市场增加了不确定性。许多人对市场未来方向有些看不清,有些担心。然而,风物长宜放眼量,如果我们看到我国经济正在进行结构调整和升级、正在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面,看到我国资本市场正在经历从过去政策市、消息市、资金市,向国际成熟市场的价值投资、确定性投资、成长性投资的跨越。我们有理由对中国证券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充满信心。即日起,我们推出系列报道《机构眼中的A股机会》。

  无论从估值水平,还是从横向纵向比较来看,当前A股已到达很好的投资价值区间,虽然近期市场受避险情绪影响波动较大,但我们认为当前A股已具有极佳的投资性价比,长线资金已可放心入市。

  六月A股调整的三大原因

  六月A股市场的下跌幅度超出了投资者的预期。回头来看,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以非标融资大幅下降为代表的信用扩张急剧收缩、中美贸易战的大幅升级这两者对股市形成了螺旋式下降影响,这是经济基本面因素;市场方面,A股多年以来的问题,炒小炒烂炒主题、杠杆质押等,导致大量小股票估值虚高,随着市场下跌陆续爆破;投资者结构方面,A股市场上长期资金比例低,大量短期绝对回报目标的资金进入股市,市场的下跌将导致短期绝对回报目标资金陆续减仓或清仓,出现越有投资价值、仓位越低越清仓的现象。以上三个方面,在一定时间内互相促进,导致市场螺旋式下跌。

  未来我们对A股充满信心

  展望未来,虽然有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战的短期影响,我们对中国经济基本面的长期前景仍然充满信心。新资管办法和去杠杆政策的实施,将打破刚兑、去除僵尸企业,这对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实质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降低无风险利率大有好处,能够提升中国经济的潜在增长率,以及提升股市的估值水平。中美贸易战如果大规模实施,短期对我国经济的冲击可能较大,但通过促进内部改革、加强与美国以外国家的经贸关系,长期整体影响不会很大。

  A股多年来在发行上市、市场交易等多方面存在一些问题,这些问题正在改进和治理过程中,但难以一蹴而就。随着改革和治理进程的推进,低质量公司的估值泡沫将逐渐破灭、高质量公司的价值将更多地得到挖掘。而打破刚兑,更多净值型产品出现,有利于大幅改善股市的资金结构。

  我们买股票,是买入优质的股权资产,而不是一只只每时每刻价格都在波动的投机筹码。每当市场大幅下跌时,我们只需要问自己,我们持有的是不是估值合理的中国最优质的股权资产组合?长期而言,持有现金是最差的选择,持有合理估值的优质股权资产,会承担短期波动,但长期来看终将获得可观的年均回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股权 中美贸易战 投资价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