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展演活动举办

2018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展演活动举办
2018年07月05日 06:16 经济日报

2018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展演活动举办

图为2018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展演活动现场。 佘惠敏摄

本报讯 记者佘惠敏报道:科技部、中国科学院联合举办的2018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展演活动近日在江苏扬州市举办,这也是中央文明委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活动之一。

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贺德方介绍,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活动得到了各地、有关部门的积极响应,共收到381部作品。通过形式审查、网络评选,以及组织专家独立评审后,科技部评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制作的《黑洞》等100部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

这100部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内容丰富,取材广泛,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突出了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通俗性,是集成了我国科普微视频的精华之作,拉近了公众与科学的距离,受到了公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欢迎。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周忠和对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予以高度评价,并呼吁更多科学家参与科普视频的创作与制作。

展演活动以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展播、科学实验演示、文艺节目演出的融合形式进行,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学套餐——中科院物理所《洞穿颜色的奥秘》的物理实验秀、广东科学中心《我和科学有个约会》的科学哑剧、澳门科学馆《仲夏泡沫》的科学表演将观众带入了神奇的科学世界。北京化工大学教授、英国科学家戴伟表演的《神奇的汽水》化学实验秀赢得了满堂喝彩。而注入了现代科技要素的扬州传统歌舞、木偶戏使观众领略了科学与艺术完美结合的魅力。

据悉,科技部和中科院将加强合作,持续支持科普微视频作品的创作和制作,为其搭建大平台,进行广泛的推介和传播。据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及展演活动今后将每年举办。

科技部 中国科学院 微视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