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海淀院士》7月中旬出版 为605位院士立传

新版《海淀院士》7月中旬出版 为605位院士立传
2018年07月04日 11:28 千龙网

新版《海淀院士》7月中旬出版 为605位院士立传

千龙网北京7月4日讯 据中关村海淀园网站消息,近日,由北京海淀区科协主办的2018年版《海淀院士》调查统计结果出炉,《海淀院士》同名书籍将于7月中旬出版问世。

《海淀院士》一书聚焦在海淀区域内工作和生活的605名两院院士,充分展示了他们在各自的专业领域,所取得的一项项石破天惊的创新成果及造福社会的重大影响,从而更加激励海淀人尊重知识,崇尚人才,勇于创新,为把海淀早日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再书新时代更加恢宏壮丽的新篇章。

据《海淀院士》一书显示,截至4月底,在海淀区域内工作或居住的两院院士总数为605名。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338名,中国工程院院士267名。海淀区域内两院院士数占全国两院院士总数的36.27%,占北京市两院院士总数的78.27%。

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部分海淀院士任职全国或北京市人大或政协。2018年4月3日,海淀区委区政府正式聘任14位中外顶级科学家为科学顾问,其中6位为海淀院士。

据悉,1999年荣获“两弹一星”勋章的院士20名,目前仍健在的5名院士全部在海淀;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自2000年设立以来,迄今共有28名院士获此殊荣,目前健在的16名院士中有10名在海淀;全国共有双院士34名,目前健在的15名中有11名在海淀;同时,区域内现有女性院士30名,其中,中科院17名,工程院13名。

海淀院士 海淀 两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