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经典版画 齐聚上海

亚欧经典版画 齐聚上海
2018年07月02日 17:06 21世纪经济报道

亚欧经典版画 齐聚上海

    6月24日,“融合的视界——亚欧经典版画展”于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上海美术学院潘力教授策展,共展出16至21世纪亚欧经典版画275幅,包括中国明清版画74幅;日本浮世绘142幅;欧洲铜版、木版画59幅。

    本次展出的中国明清版画主要包括凤翔木版年画和桃花坞木版年画。凤翔木版年画是陕西地域色彩浓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出作品涉及门画、十美画、风俗画、戏剧故事画等多种题材。25幅“姑苏版”则是记录当时苏州城市生活的珍贵资料。

    本次展览也是国内第一次对浮世绘做出系统梳理和解读的展览,展出了铃木春信、喜多川歌磨、葛饰北斋、歌川广重、歌川国芳等大师的经典原作,涉及美人画、风景画、歌舞伎画、历史神话故事等各个题材,全方位展示日本“浮世之绘”的独特魅力。

    欧洲方面则遴选了丢勒、伦勃朗、戈雅等诸位艺术大师的版画臻品,涉及宗教画、战争画、肖像画等多种版画题材。(编辑 董明洁 许望)

版画 亚欧 经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