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零售优势巩固 转型金融科技

招商银行:零售优势巩固 转型金融科技
2018年07月02日 14:29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支撑评级的要点

  零售业务贡献度不断提升。招行在信用卡、财富管理领域已经积累了明显的优势,零售业务优势突出,短期内难以被其他银行赶超。公司零售对收入的贡献超50%。零售业务具有低资本消耗、利润贡献稳定的特点,在监管趋严的环境下优势更加突出。

  控增速调结构,不良延续双降。招行4季度以来规模扩张增速放缓以调整结构,资产结构上继续向贷款倾斜(1季度贷款占比为57%)。公司资产质量改善持续,1季度不良延续双降,资产质量在同类银行中表现优异。此外,公司拨备覆盖率和拨贷比都处于行业较高水平,表明了公司应对潜在的信用风险能力较强。

  轻型化转型显成效,资本金补充压力小。公司的轻型化转型见成效,ROE处于行业较高水平(2017年为16.5%),盈利能力保持行业前列。我们认为招行较高的ROE水平有助于资本的内生性补充,公司资本金压力相对小。

招商银行 金融科技 零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