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银行潘建玉:移动优先的战略符合中国客户喜好

花旗银行潘建玉:移动优先的战略符合中国客户喜好
2018年06月30日 11:50 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 张漫游 北京报道

  6月30日,由中国经营报社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提供学术支持的“第三届中经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享科技 智金融”。

  在“银行智能化布局的路径选择与探索”圆桌对话环节中,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潘建玉表示,在中国,90%的交易都是通过数字化渠道实现的,移动优先的战略很符合中国客户的喜好。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潘建玉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潘建玉

  “就花旗银行中国来说,我们的数字化进程也放到了重中之重。从2015年开始,我们就开始了‘移动优先战略’在零售,卡和财富管理方面,其根本就在于快速应对变化的环境和客户日益增长的对数字银行‘digital banking’的需求,从而支持中国业务的成长。在该模式下,我们通过财富管理中心为客户提供财富管理的服务,而交易可以通过数字及远程渠道实现。”潘建玉介绍道,为了配合移动优先战略,花旗在技术方面的投入在2017年为80亿美元,以让花旗在未来的竞争中保持优势;同时,花旗在全球的数万名技术团队中鼓励内部创新,好的创意会得到内部专项资金支持来帮助员工实现创新想法;在中国,该行也借助“花旗杯”来鼓励高校学生金融科技创新。

  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背景和互联网的高科技推动下,传统金融机构纷纷加大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布局。在“银行智能化布局的路径选择与探索”圆桌对话环节,来自国有银行、外资行、民营银行的多位嘉宾围绕“银行数字化转型的核心竞争力、挑战与应对策略”“云计算、大数据、AI等新技术在银行业的实践与探索”“银行新流程重构带来的数字化风险布控与智能风控提升”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移动优先 花旗银行 花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