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欢迎中企投资数码园建设

泰国欢迎中企投资数码园建设
2018年06月26日 18:48 新华网

  新华社曼谷6月26日电(陈家宝)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长比切·杜龙卡韦罗日前在曼谷表示,泰国将在东部地区兴建数码园,打造智能东部经济走廊及智能城市,并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投资。

  在泰中记者协会25日主办的“泰中数字社会发展现状和趋势”研讨会上,比切说,春武里府数码园是泰国今年发展数字经济的主要项目,政府目标是将泰国建设成东盟数字中心。泰国政府希望各国企业及科研机构共同开发数码园,还将到中国进行招商路演。

  比切告诉记者,目前泰国在使用大数据统筹城市建设、物流、环境管理方面还有很大发展空间。而中国智能城市发展态势良好,中国企业在泰国智能农业、智能物流、智能出行、智能旅游业等领域大有施展空间。

  据介绍,泰国将在数码园内打造全国首个物联网学院,为企业提供5G实验室、云创新实验室、人工智能设计实验室及数据分析中心。作为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的旗舰项目之一,数码园为外国投资者提供减免企业所得税、降低科研人员个人所得税等优惠政策。

  近年来,高科技、数字经济等领域成为中泰务实合作亮点。去年,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正式揭牌,为中泰科技创新合作提供了新平台。华为、阿里巴巴、京东等中国企业来泰投资,推动了中泰数字经济合作。

泰国 数码 曼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