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引援许家印:完成20亿美元融资 贾跃亭任CEO

FF引援许家印:完成20亿美元融资 贾跃亭任CEO
2018年06月25日 17:12 澎湃新闻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FF引援许家印:完成20亿美元融资,贾跃亭任首席执行官

  贾跃亭参与投资的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Faraday Future(FF),正式宣布引入了许家印的投资。

  6月25日,Faraday Future透过官方微博宣布,正式通过美国政府CFIUS审批,完成20亿美元首轮融资,创始人贾跃亭亲任首席执行官。

  当天,地产大佬许家印旗下的恒大健康产业集团(00708.HK)发布公告称,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而Smart King为时颖公司与Faraday Future原股东成立的合资公司。时颖公司同意出资20亿美元,获得了合资公司Smart King45%的股权,而Faraday Future原股东以Faraday Future集团拥有的技术资产及业务入股,获取合资公司的33%股权,合资公司剩余22%股权将预留座位根据股权激励计划发于雇员的股权。

  公告称,将于2018年7月3日或之前以现金一次性支付,收购事项于股份买卖协议签订当天一并交割完成。

  简单而言,在时颖公司20亿美元投资FF后,恒大健康宣布以67.46亿港元(约8.6亿美元)收购时颖公司,间接拥有了FF45%的股权,成为FF单一第一大股东。同时,时颖公司将委派Smart King两名董事,其中,恒大副主席、总裁及执行董事夏海钧将担任Smart King董事长,恒大健康主席及执行董事时守明将担任Smart King董事。

  以贾跃亭为代表的Faraday Future原股东仍然能够保持在公司中的话语权。根据恒大健康的公告,恒大健康收购的时颖公司持有合资公司每股股份配有1票投票权,而在合资公司正常经营情况下,Faraday Future原股东持有每股股份配有10票投票权。

  不过,当管理层在根据合资公司股东协议条款下不能履行职责情况出现时,该原股东投票权将被回转到目标公司。

  而股权激励计划配发予雇员的股份不具有任何投票权。

责任编辑:高艳云

许家印 贾跃亭 时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