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富民银行换帅:孙中东任新行长 闵路浩改任顾问

重庆富民银行换帅:孙中东任新行长 闵路浩改任顾问
2018年06月19日 16:22 中国经营网

【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2018(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 的重头戏,本年度评选设置了五大类奖项,网友可通过PC端或者手机端为喜爱的银行投票。【在线投票】

  本报记者 张漫游 北京报道

  重庆富民银行新帅确定。6月19日《中国经营报》记者从该行原行长闵路浩处了解到,经富民银行股东大会同意,他已改任该行顾问。

  记者注意到,日前,重庆银监局发布了《重庆银监局关于孙中东任职资格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批复称,经重庆银监局审核,孙中东具备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条件,现核准其拟任重庆富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行长的任职资格。

  记者整理发现,孙中东原为上海华瑞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在金融科技领域颇有建树。

  孙中东具有丰富的国有商业银行信息科技工作经验及银行业务经验,先后在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总行、上海华瑞银行任职。记者了解到,孙中东曾牵头制定多个中国银行业务及信息科技规划,实施过中国银行多个重大项目,从0到1打造华瑞银行IT架构,提出全新“1 +1+ N”智慧银行架构理念。目前担任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银行科技发展奖评审专家,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

  记者从接近富民银行处了解到,新行长孙中东加盟富民银行,意味着富民银行发力金融科技的战略正在加速落地。

  根据富民银行官网披露信息显示,富民银行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的中西部第一家民营银行,由瀚华金控、宗申集团等重庆7家民营企业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30亿元,于2016年8月开业。原行长闵路浩在入职重庆富民银行之前,曾是中国小贷协会首任会长。

  根据富民银行股东公司之一瀚华金控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末,富民银行资产总规模183.63亿元,净资产30.13亿元,收入2.7亿元,税后利润1080.8万元;2016年开业至2016年底,重庆富民银行收入、净利润分别为3508.6万元、180万元,净利润呈现稳步上涨的趋势。

  记者整理发现,富民银行并非唯一一家高层变动的民营银行。今年4月中旬,东北首家民营银行——吉林亿联银行行长戴兵离职;此前,中关村银行、微众银行、华通银行均出现过行长离职的现象。

  自2014年7月25日,原银监会正式批准微众银行、民商银行、金城银行三家民营银行筹建申请至今,已经获批开业的民营银行总共有17家。

  不过,根据民营银行筹建申请辅导咨询机构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7年1至12月,全国民营银行核名总数共141家(注:由于核名有效期为6个月,包括多次核名数据),与2016年的178家核名相比下降了不少。

  根据原银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民营银行总资产3381.4亿元,同比增长85.22%,其中各项贷款余额1444.17亿元,增长76.38%。在盈利方面,2017年民营银行总计实现净利润19.67亿元,是2016年同期的2.09倍,资本利润率和资产利润率分别为5.06%、0.76%,同比分别提高0.30和0.04个百分点。在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17年末,民营银行不良贷款率0.53%,低于商业银行平均水平1.22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24.25%,流动性比例98.17%。

  编辑:朱紫云;校对:彭玉凤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金融科技 民营银行 孙中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