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尔中国之旅”移师杭州

“安格尔中国之旅”移师杭州
2018年06月02日 17:41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6月2日电(记者冯源)《泉》《大宫女》《土耳其浴室》……这些西方经典油画为许多国人所熟知,它们都出于法国19世纪新古典主义大师安格尔的笔下。“安格尔的巨匠之路——来自大师故乡蒙托邦博物馆的收藏”展览2日上午在浙江美术馆开幕,这也是此次“安格尔中国之旅”的最后一站,为期50天。

  此次展览共有70件展品,分为“安格尔看自己”“安格尔看世界”和“世界看安格尔”三个角度进行展出。展品中有40多件安格尔本人作品,其余则是他人为安格尔创作的画像、塑像以及他个人的收藏。安格尔喜欢拉小提琴,他用过的小提琴也同时展出。而安格尔收藏的古希腊文物也见证了古希腊艺术对他的影响。

  安格尔非常重视线条和素描,这40多件作品中,约四分之一是油画作品,其余是素描作品。浙江美术馆执行副馆长、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应金飞说,安格尔的创作注重线条,因此看油画可以看到安格尔,而看素描可以“进入”安格尔,能让观众更好地理解大师的内心。

  这些作品均来自安格尔的家乡法国蒙托邦。蒙托邦安格尔博物馆馆长弗洛朗斯·维吉耶·杜泰伊介绍说,安格尔11岁离开蒙托邦后只回去过一次,但是他却非常热爱家乡,在生前和身后分别进行了一次捐赠和一次遗赠,把大量的作品、草稿、收藏品、藏书、家具、个人用品以及学生的作品都留在了蒙托邦。

  此前,展览已经相继在北京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和天津美术馆展出,此次来杭是“安格尔中国之旅”的最后一站。

安格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